北京特大汽车盗窃团伙受审 两年盗窃销赃33辆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特大汽车盗窃团伙受审 两年盗窃销赃33辆车
2009年06月10日 10:52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9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近年来京城最大的一起团伙盗车案,张建丰等19名被告人以涉嫌盗窃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等罪名被起诉。这一团伙两年时间里在北京地区盗窃销赃33辆广州本田车,涉案580万余元。

  在张建丰等人组成的广本盗窃团伙中,负责盗窃的主要是张建丰、温伟、何京明等3人。其余的16名被告人,除了两人参与少数几起盗窃外,其他的被告人均因购买和销售赃车而被控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据检察机关指控,张建丰等人大多选择在凌晨作案,目标锁定广州本田牌轿车,采用解码器解码方式,将车辆打开后开走。2006年2月至2008年4月的两年多时间里,他们共窃得33辆本田车,其中,22辆被盗车辆为本田雅阁,7辆为本田奥德赛,4辆为CRV。张建丰预谋和参与了全部33起盗窃,并在偷车过程中,主要由他来完成撬锁和用解码器解码等技术工作。

  据张建丰交代,他开办了一家洗车行,因生意不景气,“借了好多高利贷”。无力还债时,洗车行的两名广东师傅向张建丰传授配本田汽车钥匙的技能。他自己上网购买4台解码器。此后,张建丰则开始了自己的盗车生涯。在盗窃过程中,温伟与何京明主要扮演“望风”的角色。先是由张建丰开车四处物色目标,选定目标后,采用撬锁和用解码器解码来完成盗车。

  至于为什么会专门盗窃本田牌小轿车,张建丰说,因为本田车的销路好,盗窃得手后,最快一天,最迟两天就能出手。张建丰选择的销赃渠道都是与自己相熟的朋友———要么是谈生意认识的朋友,要么是从前有过来往的伙伴,在确认对方要车后,张建丰一般都会选择在八达岭高速进行交易。而这些买了便宜车的“哥们儿”,有很多人与张建丰一起站在了被告人席上,贪便宜让他们成了同案犯。

  此案法院将连续审理两天。(王文波)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