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只臭虫“做客”民宅 湖北长阳上演“人虫大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万只臭虫“做客”民宅 湖北长阳上演“人虫大战” 
2009年06月10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6月10日电 (上官纯青 杜强 田丹青)想起数天前的“人虫大战”,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榔坪镇文家坪村三组村民林敬学仍心有余悸,睡不着安稳觉。

  6月5日下午3时40左右,该镇政府值班室接到救助电话,称文家坪村三组20多个户遭到上万只臭虫(当地称“屁巴虫”)的突然袭击,情况严重,请求援助。该村党总支书记吴建文闻讯也火速赶往三组实地查看,证明虫灾属实,20多个农户的140余亩山林田地中随处可见臭虫,有7个农户的房屋被臭虫“借宿”,已成“重灾户”。镇政府值班领导当即抽调机关干部和镇农技中心技术员一行6人,携带杀虫药剂等物品,火速赶往文家坪村增援。现场的臭虫罕见的密集,农户的房屋墙壁、稻场和周围的农田、树木花草上,到处爬满了臭虫。此前,村民采取火烧、泼水等办法驱赶,收效甚微。无奈之下,只得关紧大门、堵死窗户,向外求援。

  情况危机,镇、村两级现场调度,抽调30多名干部群众组成灭虫专班,率先对林敬学、王兵等7个重灾户实施灭虫解困。经过五个小时的联手奋战,6月5日当晚完成了2个农户的灭虫工作。6月6日一早,灭虫专班继续作战,帮助其他5个重灾户清理完了房屋及周边树木花草上的臭虫,并指导受虫灾影响较少的农户,自己动手清除臭虫。

  榔坪镇党政办副主任秦道志称,臭虫作怪,估计与近期的高温异常天气有关。据当地村民讲,他们从未见过如此密集的臭虫,数量之多极为罕见。(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