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歹徒抢劫被乘客群殴1死1伤续 伤者不治身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歹徒抢劫被乘客群殴1死1伤续 伤者不治身亡
2009年06月10日 12:4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2名歹徒持刀抢劫被乘客群殴1死1伤

  昨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通报“两歹徒卧铺车行凶反丧命血案”最新案情:受伤嫌疑人韦某,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昨日凌晨死亡。接到指令后,安宁禄裱派出所出警,8分钟即到达报警现场找到报警男子,但其乘坐的卧铺车已经离开。在处理这起案件时,安宁警方反应迅速、处置恰当。

   车主称每天损失几千元

  昨日下午,车主小崔得知另一名伤者不治身亡的消息后陷入沉思。“他们都是罪有应得,你肯定没事!”尽管周围朋友仍在不断鼓气,但小崔感觉心里越来越没底,毕竟又是一条人命,比当初预想的又严重些。况且周围的人说什么都不算数,小崔需要尽快得到警方的最终结论。

  事发后,小崔除了承受巨大心理压力外,车辆每天几千元的经济损失,也让他喘不过气来。小崔问:“警方要求我和当事司机都不能离开昆明,这样车就没有人开了,损失由谁来承担呢?”据介绍,经过协商,警方同意让卧铺车先开走,而小崔必须留下配合调查,除了不能离开昆明外,还要24小时开手机。

  在接连几天的采访中,记者曾多次听到乘客对安宁警方处警速度慢的抱怨;乘客认为安宁警方有不作为的嫌疑。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说:“当天凌晨5点发生案件后,有乘客立即在车上向安宁警方报案,但警察一直没有出现。”该乘客说,警方迟迟不来,受伤嫌疑人又亟待救援,在久等无果的情况下,司机不得已以百码速度向昆明狂奔,原地等待的时间大约20分钟。乘客说,如果事发地点距离派出所较远,民警在赶赴现场时,可以先联系急救车前往,并回复报警人自己所在的位置,要求对方再等等。报案人一旦接到警方的回复,卧铺车是不会先行离开的。

  作为该事件中受到侵害的女性,阮某某在电话中说,当时最少也等了15分钟。而途中耽误的时间,客观上影响了伤者的治疗时间。

  警方通报8分钟赶到现场

  针对警方不作为的质疑,安宁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人员说,安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此事的第一个报警时间为6月7日凌晨5点54分24秒,报警的一女士称在禄裱加油站有人打架,指挥中心立即指派禄裱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6点27分,禄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理后反馈,初步调查为一辆由普洱开往昆明的卧铺车上有人打架。但报警人下车报警后,车子已经开走,此时报警人也说不清楚车的颜色及车牌等相关情况,民警已对报警人做了相关笔录。

  昨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再次通报了该案件的调查进展。据介绍,6月7日凌晨5点53分46秒,安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禄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称:在安丰营长途客车上有小偷,有人受伤,请你们与报警人联系。紧接着5点54分25秒,安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又接一男子电话报称:在禄裱加油站一辆普洱至昆明的长途客车上有人持刀抢劫。110指挥中心迅速将情况报告指挥中心值班领导,于5点56分34秒指令禄裱派出所出警处置。

  据介绍,接到指令后,禄裱派出所民警驾驶云A2170警车迅速出警,为赢得出警时间,民警抄近道从禄裱老村赶到高速公路桥洞下,跑步上到服务区禄裱加油站(正常驾车从高速公路绕行赶到禄裱加油站需20余分钟),仅用8分钟即到达报警现场找到报警男子。在陈某报案的过程中,其所乘坐的客车已驶离禄裱加油站。

  警方称,由于报案人陈某说不清楚客车的号牌及客车驶离的原因,民警将上述情况回告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根据回告的情况立即指令沿线派出所查找该辆客车的下落。7日7点27分12秒,安宁市公安局在继续查找该车下落时,接到昆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报该车相关情况,明确客车在昆明汽车客运站,请与辖区派出所联系。接报后,禄裱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昆明处置。

  6月7日8点10分,安宁市局相关单位民警到达昆明汽车客运站与北京路派出所开展调查及取证工作。同时将情况迅速上报。获悉案情后,安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瑞金作出指示。安宁市公安局即刻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警方说,死亡男子名叫曾某某(广西籍人),曾于2007年7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记者 王磊)(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