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18年后遇"双胞胎" 素昧平生面孔酷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妹18年后遇"双胞胎" 素昧平生面孔酷似(图)
2009年06月10日 13:51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位靓女如此相似,同事们都分不出谁是晶晶,谁是燕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提要

  她和她。

  一个在泉港长大,一个在江西长大,十八年来不曾相识。

  受雇同一老板,她们近日见上了面,面孔酷似,二人极像双胞胎。

  她们连个性、人生观也极其相似,甚至还有“心灵感应”。

  这是天生,还是奇缘?

  庄燕红18岁,生长于泉港,9天前到泉港一家旗袍店工作。

  龚晶晶也是18岁,老家江西,今年2月来到厦门,在一家旗袍店上班。老板是同一人,最先发现两人惊人相像的就是这位老板。很快,两个女孩子18年来第一次见到对方。

  初次见面。双眼圆睁、嘴巴大张、双手抚脸,“不是吧!怎么可能?这么像!”庄燕红和龚晶晶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那时候,她们不是在照镜子,然而对面的人就像镜子里的自己。在场的人也愣住了,两位女孩子随即心有灵犀地哈哈大笑起来,拉着彼此的手畅谈起来。

  缘分:同一个老板手下工作

  1992年2月28日是庄燕红出生的日子,龚晶晶的生日则是1991年10月12日。

  “我从来不知道我还有这么一个‘亲姐妹’。”庄燕红说,“多亏老板,我们两个才能有机会见面,不管有没有血缘关系,我已认定了她是我的姐姐了(燕红落户较晚)。”龚晶晶拉紧姐姐的手,生怕被人抢走似的,身体往她身上靠,脸上的笑容灿烂。

  2009年2月,晶晶跟着表哥从江西老家到厦门找工作,“也许上天注定我们要相遇,来厦门时,爸妈还一直反对。”晶晶说,到厦门没几天,找不到工作的表哥就回到江西,自己却找到了工作,就留在了厦门。

  一个月前,龚晶晶换了工作,到位于厦门世贸的凤禧旗袍店工作。9天前,庄燕红到泉港一家“镜花缘”旗袍店工作。泉州和厦门这两家旗袍店属于同一个叫刘小龙的老板。

  前不久,一直在厦门忙碌的刘小龙回到泉州分店。当他看到店员庄燕红时,以为是龚晶晶被老板娘安排到泉州分店来,但转念一想,晶晶的速度不可能比他快,问清楚后才知道泉州分店的店员是新来的,名字叫庄燕红,“我还以为晶晶有分身术呢!”

  刘小龙神秘地给晶晶挂了电话,“你父母是不是抛弃过一个女儿?泉州有个女孩跟你长得极像。”晶晶回了一句,“怎么可能?

  但两个女孩子就像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姐妹花,刘小龙决定让两个女孩子相见。次日,他便带着燕红到厦门了,“我感觉长得像的两个女孩,肯定有着不寻常的缘分”。终于,两个形似双胞胎的陌生人有了相见的机会。

  相似:连痣都长得一模一样

  在泉港“镜花缘”旗袍店内,记者见到了这对“双胞胎”。乍一看,不了解“内幕”的人还以为她们是孪生姐妹呢。

  “到厦门好像是注定的,我一直坚持着,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我的姐姐。”说话间,晶晶双手拉着姐姐燕红的左手,燕红则帮她把散在眼睛上的头发拨到脑后。

  第一次见面时,两个姑娘对视几秒后,乐呵呵地笑开了,两双眼睛都成月牙形了,嘴角上扬变成了对称的弧度。“听说姐姐要过来的时候,我又紧张又激动。”相对“姐姐”,晶晶更活泼,闭口张口都是“姐姐”。她抢着说,起初燕红用彩信给她传照片时,长眼睛、短睫毛,燕红的五官像极了自己。“打开照片时,手机好像就变成了镜子”。

  “朋友都不相信,直到我发图片给他们看了才相信。”晶晶说,不管两个人有没有血缘关系,两人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当时激动得不得了”。

  晶晶说,明日她就要回到厦门分店去工作,想到要离开“姐姐”,晶晶眼泪一下子溢满眼眶,“我好舍不得姐姐哦。”燕红转头看了她一眼,很认真地说:“我以后会经常去厦门看你的,我也舍不得。”晶晶破涕为笑,撒娇地说:“我也会常来泉州,我们要相互照顾。”

  跟“姐姐”在泉港的日子里,晶晶哪也不去,就在宿舍里跟“姐姐”回想各自的过去。“原来我们很多地方都一样。”燕红笑得很甜,这时两人各伸出右手,指着大拇指与食指中间部位说,上面共有四颗痣,一人两颗,位置都一样。“你看,连我们脚拇指上的毛也是一样的,都是一排排的。”说话间,“双胞胎”姐妹同时伸出双脚给记者看,而后又哈哈大笑起来。

  默契:选男朋友眼光也一样

  “我们的默契很多。”晶晶笑嘻嘻地“炫耀”起来。她说,两人聊天时,总会问,“你这边有没有这个?”“你小时候有没有什么习惯?”当发现都有相同的身体特征、爱好或习惯时,两人更确信这辈子都不分开了。比如,小时候两人吸吮母乳都会呕吐,只有喝米糊才能好;坐在摩托车上,身体都习惯向右倾斜,跟常人有些不一样;睡姿也相似。

  “选男朋友的眼光都一样,身高都是180cm左右,都是老实忠厚型的。”燕红和晶晶虽然成长在不同的两个环境,但连个性、人生观也十分相似。“我就喜欢开开心心地过日子,如果哪天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回家洗头、洗澡、洗衣服,把一天的晦气全部清洗一遍,过后就好了。”燕红笑着说,“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笑一笑就好了。”一旁的妹妹边听边点头,“就是,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我从小就爱笑。”

  神奇:对方的方言都听得懂

  成长的环境不一样,平常的讲话各有各的方言,燕红讲闽南话,晶晶讲江西话,两人却能听得懂对方说的方言,不需要再翻译。“可能是心灵感应吧。”谈话中,两人突然双手握在一起,同时说出“支持支持”的闽南话,接着又笑开了,笑声弥漫在空气中,记者也被逗笑了。晶晶得意地说,这是她刚学的闽南话。

  双胞胎悬疑 均抱养自江西九江

  从身份上的出生日期看,龚晶晶比庄燕红大4个月,两人不可能是双胞胎。但意外的相见,引出了一段尘封往事,两人又有可能是双胞胎。

  庄燕红说,父母曾告诉她一个秘密:当年父亲在江西工作,自己是从江西九江抱养回到泉港的。“我爸爸曾跟我说我生母家有很多姐妹,但并不了解生母家的具体情况”。

  龚晶晶得知这个消息后,忙打电话回家问父母。一开始,父母训斥她不要乱猜。可长得这么像,天底下哪有这么巧的事呢?晶晶的父母终于说出了未曾跟她说过的话:晶晶也是抱养的。

  双方父母的话到此即止。

  晶晶说,“爸妈疼我,害怕我离开,其实不管是不是父母亲生的,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他们的。”

  由于燕红和晶晶都是抱养的,所以出生年月也不能确认,到底她们俩是不是双胞胎,这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也许她们该去做个亲子鉴定,才能揭开最后的答案”。

  “目前我们还不想去做亲子鉴定,反正我们已经是姐妹了。”燕红说,晶晶很讨她家人喜欢,“我爸妈就当多个女儿,每次晶晶出门玩他们都送到门口,我还没享受这种待遇。”

  也许她们身上流淌着同样的血,是真正的双胞胎,也许只是上天的玩笑,没有血缘关系,但外貌、个性却十分相似。但不管有没有血缘关系,这段姐妹情缘已经在燕红和晶晶的心里生根发芽。(东南早报 林文渊 吴丽娇 庄丽祥)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