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路警方抓获四名贩卖男婴犯罪嫌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铁路警方抓获四名贩卖男婴犯罪嫌疑人
2009年06月10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日电 (郭军 吴伟 王勇)广州铁路警方今日宣布刑事拘留四名参与贩卖男婴的犯罪嫌疑人。

  本月四日中午十二点半左右,由昆明开往广州的K三六六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入广州火车站。在随后下车的人流中,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和一个手抱婴儿的女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女子不顾炎热天气,将婴儿层层包裹,全然不像一个亲生母亲的作为。面对民警的询问,三人语气低微,异常配合,但始终无法说清婴儿情况。最后三人被民警“请”回派出所调查。

  经查,刘某立(男,四十六岁)、刘某海(男,四十二岁)和焦某菊(女,三十七岁),三人均是河南省太康县人,刘某海是刘某立的弟弟,焦某菊是刘某海的侄媳妇。三人此前一直靠在深圳宝安区松岗镇收购废品为生,焦某菊交代,其怀中所抱男婴尚未满月,竟是从云南省宣威县一个偏僻的山村花费万元买来的。

  原来,年近五十的刘某立曾育有一儿一女,却先后夭折,四处打听想收养个儿子养老。邻居李某群得知了刘某立的烦恼,积极与远在云南宣威的亲戚联系为刘某物色合适的儿子。

  六月二日,刘某立和两名亲属在李某群的带领下乘坐火车抵达了云南省宣威县城,刘某立与焦某菊留在县城住下,由李某群带着刘某海与前来接应的王某梅(李某群的弟媳)一同来到宣威县罗风乡王某明(王某梅的哥哥)处,从他手中买下了五月十八日出生的亲生儿子(王昆明的第五个小孩),见到健康活泼的男婴,刘某海当即将刘某立事先准备好的一万一千元购买费交给了王某明。为表感激,刘某立给了李某群一千五百元好处费。

  四人返回时,因李某群要回河南太康收割小麦,刘某立、刘某海、焦某菊三人和李某群分手。当刘某立三人搭乘昆明至广州的K三六六次列车抵达广州站准备转车前往深圳时被广铁警方查获。

  随后,李某群也在昆明开往河南许昌的列车上被截获。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