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五”重大事故重症病人出现心理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六·五”重大事故重症病人出现心理障碍
2009年06月1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日电 (霍潺 万独伊)记者十日从成都军区总医院了解到,目前,成都“六·五”公交车燃烧重大事故中有意识的重症病人开始出现焦虑、恐惧、绝望等心理障碍。医院护理人员正加强对伤员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在良好心理状态下接受治疗。

  成都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顾建文十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该院救治的十四名成都“六·五”重大事故的危重伤员,每一位伤员“背后”都有一个约二十人组成的医疗组负责对其实施医疗救治,其中包括一位全国著名的烧伤专家。

  “六·五”重大事故烧伤医疗组组长、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任张国安称,在此次事故伤员的救治中,集中了全国烧伤专业水平最高的专家,在他们的努力下,目前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的这十四位危重病人,仍然维持着生命体征平稳。

  成都“六·五”公交车燃烧事故发生后,成都军区总医院共收治四十五名伤员。截至六月十日,全院现有伤员三十五名,其中危重伤员十四名(十一名气管切开、五名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随时有生命危险的极危重伤员七名),中重度、中度及轻度烧伤伤员二十一名。

  事故发生后,总后勤部卫生部从全军抽调了全国著名专家投入伤员抢救工作。解放军总医院杨红明主任,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夏照帆主任,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黄跃生主任等全国一线烧伤专家参与了本次的联合救治。

  记者了解到,成都军区总医院先后组织了二十多次专家集体会诊,截至目前,已进行了大小抢救二百余次,分组为九名伤员实施了手术。

  据成都军区总医院曹勇院长介绍,此次联合救治工作打破了专业的限制,来自烧伤科、呼吸内科、心内科等各领域专家组建了针对每一个伤员的医疗组。目前已有十七名伤员病情逐步好转,预计一个半月左右可康复出院。(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