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巴拿马籍货轮在烟台误入养殖区 船及船员脱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巴拿马籍货轮在烟台误入养殖区 船及船员脱险
2009年06月14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六月十四日电(初阳 张宁)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经过三十多小时的紧张救助,十三日将误入烟台八角海域养殖区零点七海里的七万吨级巴拿马籍货轮“红宝石”号拖至安全水域。

  “红宝石”轮长二百二十四点九米,宽三十二点三米,有船员二十二名。该轮在由美国长滩开往烟台龙口途中,航行至烟台八角附近海域时,误入养殖区,螺旋桨被渔网、海带等杂物缠绕,导致失去动力,无法航行。

  十一日下午十五点四十分,北海救助局收到求救信息,立即指令在附近海域待命的专业救助船“北海救一三一”轮前往救助。晚十九点,“北海救一三一”轮抵达现场,因现场养殖区星罗棋布,海况复杂,加之天色已晚,视线不佳,“北海救一三一”轮决定暂时在旁守护。

  十二日早晨,救助人员经认真察看,发现“红宝石”轮误入养殖区太深,距离养殖区边缘最近处也达零点七海里,而救助船“北海救一三一”轮配备的高强度尼龙缆长度不够。

  “北海救一三一”轮立即将上述情况报告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值班室迅速指令附近另外两条救助船舶“北海救一九九”轮和“北海救一零八”轮将船上配备的四条共计八百米长的高强度尼龙缆送往“北海救一三一”轮并协助其救助。下午十四点,两条救助船将高强度尼龙缆转运至。十三日零时,“北海救一三一”轮将“红宝石”轮顺利拖至安全水域并解缆抛锚,“红宝石”轮及船上的二十二名船员安全脱险。

  据有关人员介绍,此次外籍巨轮误入养殖区给渔民带来了很大损失,初步估算损失在一百万元左右。(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