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公交车车头突然着火 20多人安全疏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鲁木齐一公交车车头突然着火 20多人安全疏散
2009年06月18日 15:20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7日15时30分,乌鲁木齐市一辆车牌为新A56655的68路公交车在行驶到大修厂站附近时车头突然起火,司机紧急停车灭火并迅速疏散车上乘客,目前无人员受伤。

  据现场目击者童先生称,当时该辆68路公交车行驶到阿勒泰路距离大修厂站50米处时,车头突然冒起一股浓烟,火苗从车头外的铁盖子里冒出来。随即,车上20多名乘客在司机的紧急疏散下全部安全撤离,司机用车载灭火器及时将火扑灭,整个过程没有人员伤亡。

  该辆68路公交车司机赵师傅说,当时他正驾驶车辆准备驶入大修厂站口处,突然从前车窗发现,车头发动机处冒出一股浓烟。发现紧急情况后,赵师傅马上先将车辆安全停靠在路边,随即招呼车上的20多名乘客赶快下车,在拉断电闸后他赶紧下车查看车况。赵师傅打开正冒着烟的车头保护盖,突然“噗”的一声,一股火苗从车头内部冒出。为了防止火势变大,赵师傅用车载灭火器对着着火的车头处喷去,五分钟后,火势被扑灭。安全疏散下车的乘客开始相继离去。

  赵师傅介绍说,这种情况可能是车辆内部电路老化造成的,车内的电线由于老化脱塑造成线路短路从而引发着火。

  随后,记者从68路车调度处了解到,目前该车辆已被拖回车厂进行维护检修,具体故障还需进一步检修后才能得出结果。(乌鲁木齐在线 实习记者李姗报道)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