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现最牛"门面房" 只有一面墙当脸面看(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现最牛"门面房" 只有一面墙当脸面看(图)
2009年07月06日 16:4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牛“门面房” 两江论坛网友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正面看,这是一栋还算豪华的农家两层小洋房;但是从侧面看,则是仅有1.5米的墙体,墙体背后是破旧的土坯房子。今天上午,这张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牛“门脸房”的照片,出现在华龙网两江论坛上,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

  该帖网友在帖文中说,在河南省栾川县叫河乡,这幢楼房格外显眼。就在公路旁边,猛一看就是两层小楼,墙壁还刷的白白的。熟不知这栋楼深度只有1.5米左右,为了配合“新农村建设”建新房,可农民又没钱盖“真楼房”,就只有这样做了。上级领导来视察,就是坐在车里看看,他们哪里知道华丽的墙体后边是破旧的土坯房。

  记者在网友帖的这张照片上也看到,站在公路边一望,确实是一栋漂亮的两层小洋楼,但是白色的墙体仅有1.5米厚,里面则是破旧的土坯房子。一位中年男子站在“新房”门边的台阶上,正在与路边一过往的村民说话。从两人的表情看,他们谈话的内容似乎与崭新的“小洋楼”有关。

  该帖发出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想起六、七十年代的假领子,想出这个点子的,绝对是世界级的美容大师”,网友“游客”在回帖中这样说到。

  在跟帖中,不少网友说这完全就是当地政府的形象工程,“完全就是形象工程,但基层的同志工作做得不细啊,再怎么说也要修个围墙把边边挡一哈撒”,网友“sc9909”在跟帖中调侃地说到。

  记者在网友的回帖中注意到,大多数网友都批评这种做法,认为该“门脸房”完全是一个形象工程,老百姓不但没有得到实惠,反而还增加了不少负担。不少网友希望,政府应该多为老百姓做实事,不要为了应付某些领导的检查而做些“面子”工程。(数字记者王森)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