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间组织首次参与地震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民间组织首次参与地震救援
2009年07月10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姚安七月十日电 (记者 徐向良)“云南省应急科学技术学会作为民间组织参与地震救援,在云南省尚属首次。此次参与灾情救助,对推广和普及应急救援科学技术具有重要意义。”今日在此间参与救援的学会会长杨金芬说。

  据介绍,姚安地震发生后,该组织在第一时间奔赴地震灾区参与救援的同时,迅速与北京“绿野救援队”取得联系,协调各民间组织参与救援。“我们就是要发挥利用民间组织间的关系,充分发挥民间力量在抗震救灾及防灾减灾中的积极作用。”

  “绿野救援队”协调联络员侯昭敏表示,民间救援组织的组成人员很多,有红十字会成员、无线电专业工程师、户外教练等,民间救援组织可以利用各种联系协调更多的民间资源和物资。

  杨金芬介绍,云南省应急科学技术学会将结合云南实际,通过与省内外民间救援组织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各种应急救援活动,为该省应急救援搭建研究平台,在此平台上,更好的汇聚各方力量,共同研究云南省内的各类事故,群策群力、共商对策,为云南各级应急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