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日全食)特写:海口市民墨汁水中观日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关注日全食)特写:海口市民墨汁水中观日食
2009年07月22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七月二十二日电 题:海口市民墨汁水中观日食

  作者 付美斌

  “啊——又出来啦!”

  “你的头挡住了,让开一点。”九时左右,在海口万绿园入园口不远处的草地上,围着一群人低头看着地上的一盆墨汁水,时而惊叹,时而静观。

  不到八点钟,龚先生携妻带子一家四口就来到万绿园,龚先生用一不绣钢脸盆,盛满一盆清水,再兑上一瓶普通墨汁,盆中映照出天空景象。“这是在上小学的时候老师教的,今天就想用这样的方法让两个孩子体验一下,感受日食发生的全过程,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看热闹。”龚先生满脸兴奋。

  此时,海口市民已陆续到达万绿园,有的手中拿着滤光胶片,有的戴着太阳墨镜、手提数码相机,更有许多学生早已“占”好位置,对着太阳升起的方向架着望远镜,不时地调试着。

  八点十一分左右,发生日食初亏。在海南省科协举办的观察点,上百名中小学生戴着滤光胶片镜,随着日食发生的过程变化,不时发出欢呼声。一位中年女教师一会儿抬头看天空,一会儿给学生们讲述日食发生过程的相关科学知识。

  “今天的日食天象是自一八一四年至二三0九年近五百年间,中国境内日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天文奇观。”据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相关人员介绍,科协组织了近二百名青少年前来观看,并为参观者免费发放滤光胶片镜。海南省科协准备的专题片讲解以及介绍日食发生和日食观测方法的招贴画,吸引了上千人观看。

  “唉,又被乌云挡住了。”九点左右,五六名中学生围着一台天文望远镜发出一阵失望声。天空的乌云把太阳挡得严严实实。九点十二分左右,太阳再次透过云层露出依稀光芒,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市民们纷纷用早已准备好的设备观看,太阳呈现月牙状,现场惊叹声此起彼伏。

  海口市万绿园公园管理处相关人员表示,当天有上万市民到此观看日食过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