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规定出门遛狗不系绳最高罚3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规定出门遛狗不系绳最高罚3000元
2009年07月27日 07: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门遛狗不系犬绳的市民要当心了,因为你可能被罚。记者昨从南京警方了解到,从即日起至9月19日,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引导、促进养犬人养成携犬系犬链(绳)习惯为主要内容的查禁行动。查禁的重点是:在养犬重点管理区,全面开展纠正、处罚不系犬链(绳)行为以及无证养犬、不办养犬延续手续等行为。警方将特别在遛狗比较集中的市民广场和公园内,集中查禁。

  市养犬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凡是携犬进入禁止遛犬区域、不系犬链(绳)或采取其它约束性措施带犬和乘坐电梯的,警方将对个人一律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证,对个人可以并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宁治宣 罗双江)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