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大巴内蒙古翻车4人亡 北京999千里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旅游大巴内蒙古翻车4人亡 北京999千里救人
2009年07月27日 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1名北京市民组成的旅游团,在内蒙古翻车,迄今已造成4人死亡,40余人受伤。

  上午9时30分许,9辆999急救车一字成排驶到北京北医三院急诊科门前,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依次将9名重伤员抬了下来。据了解,患者到达医院后得到了妥善的处置,目前病情稳定。

  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了解到,考虑到伤员病情较重,回京的车速不能过快。在驱车9个小时后,9辆救护车于今天上午9时30分许抵达北京。

  事故突发

  旅游大巴内蒙古翻车

  “我们大概49个人通过大兴一家旅行社,租了港中旅的车去旅游,一人交了500块钱。”多位伤者家属介绍说,当时由于车内大多都是亲戚朋友,因此上车前旅行社的人说抵达目的地再签合同,并没有人提出疑义。

  另一名伤者家属王女士称,她奶奶家那边有8位亲戚前往锡盟旅游。事后她从两名表弟口中得知,事发当天下午4时许,当地下起了暴雨,路面湿滑,当旅游大巴沿207国道由南向北行驶至34公里处,车身“突然一摆”,就这样翻到了右侧的沟里,“车顶就像炸了一样,所有的人都飞了出去。”

  王女士的表弟小李描述说,当时车内几个坐右侧的乘客当场被车给压死了,坐在车内左侧的乘客往往被甩出很远,伤势严重。事发后,车内并无大碍的乘客自发帮忙将伤者拉到马路上,纷纷拦下过路的私家车后,送往当地锡盟医院抢救,还有私家车主往返拉起了伤者。

  家属连夜赶去接伤员

  “上周五,刚下班时,就接到家里的电话说出事了。”伤者家属王女士说,事发后车上意识清醒的表弟第一时间给父亲打电话,这样所有的家人都知道了这件事,于是当晚6时,她和父亲、两个表弟的父亲以及一名表哥分别从各自家中搭乘5辆999急救车,火速赶往事发地去接伤员,随后还有3辆999急救车加入了车队。

  另一位伤者家属杨先生说,事发第二天一早,他自驾一辆商务车去接伤员,同行的还有另外两辆私家车。由于出发地各不相同,一路上并非一辆车紧跟着另一辆车,往往前车在前面探路,后车打电话问怎么走,“就这样还走错不少路”。

  连夜赶路,加上当地道路湿滑,王女士所在的车并没有开得很快,但是她有一位亲属因为担心家人安危,一路开得很快,中途走散了。当夜浓雾缭绕,王女士的车也被迫边开冷风,边用雨刷,这样才能保证视线清楚。就这样,辗转开了10个半小时,第二天凌晨4时30分,北京的车队先后抵达了锡盟医院。

  千里急救

  9辆救护车飞驰内蒙古

  昨天上午9时28分,999急救中心接到北京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旅游团家属报警电话。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伤者家属要求999急救中心将伤者紧急转送至北京治疗。接到报警后,999指挥中心立刻向中心领导汇报了情况,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内组建了医疗队,并应家属要求先后紧急调动了9辆救护车及33名急救人员赶赴内蒙古救援。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急救人员于昨晚8时到达锡林郭勒盟医院。今天凌晨零时30分,999急救人员将9名危重病人抬上救护车返京。

  家属坚持连夜转运伤者

  “我有个表弟胳膊骨头都露出来了,一直在流血,后来才打上石膏。”王女士说,由于当地医院医疗水平有限,伤者出现了排队等候的情况:她的姑姑肋骨、骨盆骨折了,竟然躺在病床上等了半天,就连液都没有输,此情此景让在场的家属坚持要连夜将伤者都转回北京去。

  中旅旅行社的张经理表示,本次发生事故的车确实是中旅汽车公司的,但这些游客并非是通过中旅旅行社正规组团出游的,而是大兴一家旅行社通过私人关系找的中旅的司机。事发当晚,中旅的总经理就已飞赴当地医院,已经垫付了家属联系的救护车的费用。

  第二批医疗小分队待命

  据999急救中心的有关领导介绍,由于受伤人员较多,在999第一批医疗队返京的同时,999急救中心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由10辆救护车30名医护人员组建的第二批医疗小分队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听候命令赶赴内蒙古进行第二次救援工作。

  记者 王琼 贾晓宏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