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宾馆内神秘死亡 隔壁情侣同日暴毙(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董事长宾馆内神秘死亡 隔壁情侣同日暴毙(图)
2009年08月11日 09: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者张勇年轻时的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2岁的渝北区静观醋酿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勇,在前往四川南充采购期间,暴毙在当地五达宾馆客房内。南充警方初步鉴定为“内脏器官病变”。

  6小时后,在张勇隔壁房间内的另一“意外发现”,却让事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与张勇仅仅一墙之隔的隔壁客房内,同时入住的一对年轻情侣也暴毙在房间内!但警方给这对死者得出的结论是一氧化碳中毒。

  同时同地的两起死亡事件,为何结论大不相同?张勇的家属要求当地警方查出丈夫意外死亡的真相。

  客死他乡 重庆老板暴毙

  52岁的张勇和公司副总经理李余富,是本月6日来到南充市农郊进行辣椒采购的。自担任公司一把手以来,张勇每年都要亲自带队来南充采购——静观醋公司由原国营企业渝北区酿造厂1999年6月改制而成,目前总资产近千万元,主要生产酱油、食醋、火锅底料、酱腌菜等。

  与当地海椒大户谈完意向性合同后,7日傍晚,张、李二人回到南充市中心城区,入住顺庆区和平路上极其普通的五达宾馆。两人的单间在3楼、门对门,房费均在100元以内。

  8日清晨5时许,睡梦中的李余富突觉头晕脑胀、呼吸困难,他试图拿手机,却发现手已不听使唤,手指抖得无法正常拨键。最后,他爬到窗台边,拼命推开窗户,猛吸两口新鲜空气,才缓过气来。

  因为头晕脑胀再也睡不着,李余富便靠在窗台边抽烟、喘气,总算捱到了7点,他便提醒对门的张总起床。然而,无论是擂门还是拨打电话,对门始终无人应答。

  “张总平时从不睡过头,莫非出事了?”联想到清晨自身的痛苦遭遇,李余富连忙跑下楼叫服务员开门查看。起初,服务人员拒绝清早探房,在警方介入后,反锁的房门才打开——张勇面色红润,平静躺在床上,已没有了呼吸。

  意外发现 隔壁情侣遇难

  随后,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和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调查。经初步勘查,现场未发现搏斗、撬锁、负伤痕迹,确定为非刑事凶杀案件。

  当日中午1时许,张勇的老婆和儿子赶到南充。李余富说,警方在勘察现场和尸表检查时曾议论道,张勇的死可能是普通的身体疾病诱发。

  本以为事件暂可告一段落,不料,现场警戒解除后,下午3时,五达宾馆服务员对客房进行巡查时,在张勇的隔壁客房内,竟发现有一对青年男女也意外暴毙在房间内,男子倒在卫生间内,女子则趴在房门口处,他们的身上同样没有任何伤痕,面容亦安详!

  警方事后调查证实:青年男女苏某、毛某为南充当地人,都在20岁左右,同为医学院毕业,两人系恋爱关系,也是7日晚入住五达宾馆的。

  同一时间入住同一宾馆,同样遭遇意外不测,重庆董事长张勇和南充年轻情侣的死亡,究竟是谋杀,还是意外?两起命案是偶然,还是别有内情?警方在控制五达宾馆老板后,责令宾馆关门。

  大相径庭 死亡结论不同

  8月9日上午,南充警方向死者家属通报技术鉴定的初步结果:两起事件均非刑事命案,也无关联,只是意外死亡;但死因并不完全相同:其中,张勇内脏器官病变,具体死因还在正一步调查中;而年轻情侣则是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其中女青年毛某是发现险情后逃避不及遇难。

  为何死时体表特征一致,死因结论却并不相同?对于警方的调查报告,从渝赶来的张勇家属和公司员工并不认账。原因很简单:若是一氧化碳中毒,宾馆难辞其咎,势必承担赔偿责任,但若只是内脏器官病变导致死亡,那张勇之死则与宾馆毫无关联。张勇的妻子陈红琼称,丈夫酷爱锻炼,身体健康,从未发现任何内脏器官有疾病。

  当日中午,张勇家属和员工抬着花圈、拉起横幅,来到五达宾馆讨要说法。家属方称,随后,当地政府紧急介入协调善后。

  追寻真相 警方二度尸检

  事件在当地“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南充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对警方首度尸检结果不服的张勇家属和员工,要求进行二度尸检。昨上午,经过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在家属方的当面见证下,张勇遗体的二度尸检再度在南充殡仪馆进行。

  因为“信不过南充警方尸检,担心身处异地他乡吃亏”,张勇家属专门提出“尸检遗体切片一式两份”的提议,由张勇之子张欣专门将父亲遗体的部分内脏切片带回重庆,准备自寻法医进行尸检。

  “我只想追寻丈夫意外死亡的真相,不能让他死不瞑目!”面对记者,张妻陈红琼的眼圈红了又红……特派记者 朱昕勤 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