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伙被同学骗搞传销 逃出后以德报怨救同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小伙被同学骗搞传销 逃出后以德报怨救同学
2009年08月11日 15:1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铁哥们骗我搞传销

  我高中毕业后到一所动漫学院学动画设计,认识了同班同学孙磊,俩人成了铁哥们。毕业后,我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7月28日,我接到孙磊的电话,他说,帮我在石家庄某广告公司找了一个搞动画设计的工作,实习期只有半个月,期满后每月2000元工资,还管吃管住。

  8月4日早晨,我从西安来到石家庄,孙磊和另外两个人来接我。他们带我来到一个破旧的院子,还没有进屋,我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恶臭,灰暗狭窄的屋子里,一排大通铺躺了8个男人。对面一间小屋还住了4个女孩,大家对我表示热烈欢迎。这里大部分都是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年轻人,从山东、云南、甘肃等地来到这里,有的还是大学生。

  一个约50岁的甘肃男人是这群人的头儿。奇怪的是,大家都喊这个老男人爸爸。大家还鼓动我也这样称呼他,我没同意。更有意思的是,大家抢着给老男人洗脚,还帮他脱袜子。后来我才知道,这个老男人是三个传销窝点的头目。

  我的自由被限制了

  我想知道大家的姓名,可大家都闭口不答。孙磊说,这里的人都没有名字,不管岁数大小,管男的都叫大哥,管女孩都叫大姐。这里的作息时间与别处不同,凌晨4点起床吃饭,然后出去上课,晚上8点之后不允许出门,怕治安人员查。

  饭很难吃,土豆不削皮,炒菜也没有油水,厨房中苍蝇乱飞,灶具布满污秽。

  晚上,我们挤在由门板和砖头搭成的大通铺上睡,被褥很脏,满是污渍和臭脚丫子味,空气污浊。半夜上厕所时,有人热情地要陪我一起去。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限制人身自由了。

  第二天早晨,我跟着孙磊到康庄附近的于底村听课。一个小院子聚集了40多个人,全是20来岁,说着各地的方言。上课之前先预热,大家一边唱歌一边拍手跺脚。

  讲课的人是个女孩,跟我的年龄差不多,但她身边坐着两位保镖似的男人,女孩自称是某公司的经理。

  我必须想办法逃出去。

  钻进出租车逃了出来

  8月7日晚,我们几个人在康庄村的小吃摊上吃炒饼,我对孙磊说自己想回家,孙磊眼睛瞥着众人说,你觉得你能走得了吗?

  此时,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多,很多村民也出来遛弯。一辆出租车从前面驶来,我一下子从小吃摊上蹿了出去,拉开车门就上。那个老男人拽住我的胳膊。我说,你放开,再不放开我喊啦!此时大街上都是村民,他心虚,就放开了。我告诉司机,快走!

  路上,我拨通了孙磊的手机,对他说,“你必须把我的行李给我送过来,否则我就报警。”晚上10点,孙磊把行李给我送了过来。我劝他一起走,他不肯。他已经被彻底洗脑了。

  传销窝点被取缔后,我在公安局再次见到孙磊。我劝他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可他却转身对执法人员说,他根本就不认识我。

  那一刻,我真的欲哭无泪。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