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妈祖金身将巡安“妈祖故乡”福建莆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湄洲妈祖金身将巡安“妈祖故乡”福建莆田
2009年08月26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莆田八月二十五日电 (徐向阳)正积极筹备的第十一届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今年十月底将在“妈祖故乡”福建莆田举行。组委会人士二十五日告诉记者,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妈祖故乡”是此次旅游节的重点活动之一,也是继一九九七年巡游台湾、二00二年巡安金门、二00四年巡安澳门之后的又一盛大巡安活动。

  本届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主题为“同谒妈祖,共享平安”。据介绍,届时,除了举行第二届海峡妈祖旅游工艺品设计大赛、第五届湄洲妈祖·海峡论坛、“妈祖缘·两岸情”闽台民间文艺汇演等活动外,还将首次举行“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兴化”活动,即在莆田市各地巡安绕境。

  主办者表示,在第十一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期间举行盛大巡安活动,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妈祖文化,同祈平安,共享和谐。

  湄洲妈祖是宋代第一尊妈祖,故称“金身”,世界各地妈祖皆由湄洲妈祖祖庙分灵。“灵肇湄洲、泽敷天下”,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天下一直为广大信众梦寐以求。湄洲祖庙人士称,历次巡安皆是“十里长街迎妈祖”、“火树银花不夜天”,无不轰动一方。

  据了解,妈祖的强大凝聚力吸引了千千万万游人香客进岛观光朝拜,现在祖庙每年接待的信众就达一百一十多万人次,其中台湾及海外达十一万人次。(完)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