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程度薄如纸 公厕免费卫生纸天天遭“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文明程度薄如纸 公厕免费卫生纸天天遭“抢”
2009年08月26日 16: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游客讥讽占小便宜者:文明程度薄如纸

  “陶然亭公园为了给游客提供方便特意在公厕里放了免费卫生纸,可是有些人却趁机占便宜,每天早晨都来抽走一大卷纸拿回自家用,挺不文明的。”常逛公园的白女士说她实在看不下眼了,向本报打来电话,希望这些人学会讲文明,自觉地节约用纸。

  今晨6时,记者来到陶然亭公园,公园刚刚开门,就见到一位老太太大步流星冲进公园北门内的一处公厕,直接走到一个镶在墙上的免费卫生纸盒旁,非常熟练地将纸抽了出来,抽了一大卷纸并塞进包里后便迅速转身出去了。“她应该是又去其他7处公厕抽纸了,几乎每天早晨她都这样,有时候别的老人看不过去说上几句,她却说‘就这些还不够用的呢’。”公厕内的一位清洁员说。记者看到,在公园早高峰时间里,每隔几分钟就有老大爷或是老太太走进来抽走卫生纸,有些老人看不过去低声念叨几句,他们有的当做没听到,有的瞥对方一眼,有的甚至还口说“这又不是你家的,管得着吗?”“这还算好的呢,有时候还会因此吵起来呢。”一位游客偷偷对记者说,她每天都能看到一些老人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将大卷的卫生纸“抢”走,这些纸值不了几个钱,她都替这些人脸红。

  “这种现象我们早就注意到了,但真是没法管,只要上前制止他们就会去投诉。”公园的几位工作人员都非常无奈地说,公园里共有8个公厕,每天早晨每个公厕内的手纸都会被抢,就拿北门附近的那个公厕来说,每天大约要用掉15卷卫生纸,而其中约10卷卫生纸是在上午被用掉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只要是常逛公园的人都知道有这么一些人专爱抢免费卫生纸的。“这真给咱北京人丢脸!公园给咱提供了一个免费用纸的好环境,咱更得自觉地节约用纸。”实际上,这些免费卫生纸盒的上方墙上都在明显的位置贴上了“节约用纸”的提示牌,但那些“抢纸”的人却偏偏对此视而不见。(记者于海波)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