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恋罂粟花美艳 江苏丰县一农民惹牢狱之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贪恋罂粟花美艳 江苏丰县一农民惹牢狱之灾
2009年08月26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八月二十六日电 (朱志庚 刘秋苏)罂粟花看上去很美,但是非法种植罂粟属于违法行为,江苏丰县一农民只为贪恋罂粟花的美艳而惹牢狱之灾。八月二十六日,丰县人民法院依法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被告人曹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二千元。

  丰县大沙河镇农民曹某听说罂粟花很美,托人从远处捎来种子。二○○八年十二月,曹某军在家的周围种下了种子。曹某每天精心照料,看着绿油油的枝叶喜笑颜开。渐渐地,左邻右舍都传开了曹某在种一种很美艳的植物。二○○九年五月,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经查验曹某军非法种的植物就是罂粟,数量达一千零三十五株,遂立刻铲除销毁。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曹某明知是罂栗仍非法种植,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鉴于曹某认罪悔罪态度较好,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适用缓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法院遂酌情对其予以从轻处罚。

  法官提醒:罂粟花虽好看,但其能结出丰硕果实,毒品就是从它的果实里提炼出来的。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就是违反法律,哪怕是种植一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其中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