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以下月饼受捧 定制月饼受到年轻人青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元以下月饼受捧 定制月饼受到年轻人青睐(图)
2009年09月08日 08: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月饼销售大战已在网上提前展开,9月1日到6日一周内,网站月饼交易额已突破600万元,同比增长120%。网上的月饼买家多为20~40岁的年轻人,更趋于物美价廉的月饼,能定制的个性化月饼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

  过去每年的月饼大战,不求内涵,只求吸引眼球的促销方式让人们大呼中秋节已经“变了味”。不过,如今在淘宝网上,“黄金月饼”、“XO至尊月饼”已不见踪影,商家也纷纷改变了靠“脸皮”吃饭的传统,打出了“定制月饼”和“简装”的旗号,不但让月饼更加吸引年轻人群,也让网销的月饼更加物美价廉。

  定制月饼受年轻人青睐

  记者从一些购物网站了解到,礼品装销量仅为普通装月饼销量的1/3,而单价10元以下的月饼竟成销量冠军,一个月销量突破6000笔;300元以上的月饼销量只有不到30笔。一位卖家告诉记者,网上的月饼买家多为20~40岁的年轻人,而年轻人更加倾向于购买充满个性、价格便宜的月饼,理性消费正在成为青年消费群体的主流。

  相比传统的月饼,能定制的个性化月饼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记者在网上月饼促销区发现,“定制”包含了口味定制、标签定制、形状定制等等。在三个月饼一盒的家庭装中,顾客不但可以任意选择不同口味的月饼,也可以任意选择不同图案的组合,比如卡通机器猫、灰太郎等等。卖家收到订单后,便根据需求压制不同的月饼造型。

  花样标签也成为定制套餐之一。月饼卖家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带照片、带文字、甚至图文签名的礼品月饼,特别适用于邮寄给远方的亲朋好友;而个性外包装更是极具创意,某些月饼包装甚至可以经过裁减,折成永久保留的相框,彻底地废物利用。因此,印上全家福照片的礼盒+三种不同口味的月饼+月饼表面刻成员姓名,花费不到100元,便拥有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属于一家人的环保月饼。 (记者薛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