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嫉妒+缺钱 表哥"遥控"指挥绑架表弟索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报复+嫉妒+缺钱 表哥"遥控"指挥绑架表弟索百万
2009年09月08日 14:14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州一男子伙同他人将表弟绑架到广西,困在一山洞里。他自己则返回福州玩“潜伏“,一边打听情况,一边远程指挥同伙。表弟几天没吃饭,光喝水,第一次没跑多远就被抓了回去,第二次才成功逃脱。

  昨日(7日),记者从(福州)仓山警方了解到,该案已有两名嫌疑人落网并被刑拘。

  家属悄悄报案绑匪怎会知情?

  仓山建新人李某辉是个体户,开小货车做送花生意。8月29日上午,他接到一单生意,对方要求从闽侯送花到长乐松下镇。

  当日下午5时许,李某辉的父亲接到儿子手机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传来一名陌生男子的声音:“你是李某辉的父亲吗?”“是啊,你是谁?”李父答道。随后,他听到儿子叫了一声“爸”,通话就中断了。李父多次回拨电话,儿子的手机一直关机。

  “儿子可能被人控制了。”李父立即到仓山刑侦大队重案二中队报案。民警再三叮嘱他:“别告诉任何人你报案了。”

  警方分析案情发现,李某辉是个体户,做送花生意,家境不错,也无仇人。目前嫌疑人还没有向家属提出要钱或是其他条件,那绑架的目的何在?

  正当警方苦于无线索时,8月30日一早,李父接到一条威胁短信:“你儿子在我手上,要想他活命,就去把案销了。”“我们报案时曾有‘特殊交代’,嫌疑人怎么这么快就搞到‘情报’了?”警方分析认为,李某辉多是被熟人绑架了。

  报复+嫉妒+缺钱表哥绑架表弟

  经摸排,警方很快锁定李某辉的表哥李某午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31日凌晨,警方在仓山建新秘捕了李某午。

  经审查,李某午很快就承认此案是他和3名同伙所为。李某午说,他绑架表弟有好几个原因。

  一是报复。李某辉是做花艺生意的,两年前,李某午提出在表弟的苗圃里种5棵树,准备长大后移栽卖钱。李某辉的父亲认为这是不务正业,不同意,因此李某午从那时起就想报复表弟。

  二是嫉妒。李某辉家境不错,其父经常拿两兄弟作比较,看不起“没出息”的李某午,并多次以长辈的名义“教育”他。李某午还怀疑李某辉的父亲在背后说他不如表弟的坏话。

  三是缺钱。李某午无正当工作,开支又大,见表弟做生意有钱,于是想从他身上弄点钱花。

  表弟被困广西山洞表哥在榕遥控

  今年7月,李某午碰到了以前一起玩时认识的朋友林某,并向对方提起自己的烦心事,二人一拍即合,决定合伙绑架李某辉,“弄100万元钱来花”。随后,他们还找来两名同伙帮忙。

  为了让这件事天衣无缝,他们进行了一番精心策划。首先,李某午以买花的名义将李某辉骗到长乐,4人事先租了一辆小车,开到长乐松下镇一偏僻地点等候。

  待李某辉如期而至,林某等3人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布等东西将李某辉的手脚绑起来,扛进小车。李某午一直未露面,也未出声,只是远远地指挥。

  事后,4人将李某辉的货车开到福清扔了。林某等3人驾驶小车将李某辉带往广西桂林全州县,困在一山洞里。李某午则从福清悄悄返回福州,一方面打听表弟家人的反应,另一方面远程指挥下一步勒索。得知表弟的家人报案后,他马上指挥同伙发短信进行威胁。他自以为聪明,却因此被警方识破。

  人质几天没吃饭逃了两次才逃脱

  8月31日,仓山警方接到李某辉打来的求救电话:“我趁他们不注意跑出来了。我几天都光喝水,没吃饭,第一次跑出来不久又被抓回去了。这是第二次跑出来的,请你们救我。”

  仓山警方立即派民警前往广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救回人质。3名嫌疑人四散逃跑。得知其中一名嫌疑人林某勇开着租来的小车开往福州,警方立即追捕。9月3日下午2时许,警方在福州南站高速路收费站追上林某勇,缴获作案用的小车。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午是福州人,34岁。林某勇等3名嫌疑人均是广西人,30多岁。至今,该案已有两名嫌疑人落网,另两名嫌疑人正在进一步追捕中。(刘栋宾 仓刑综)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