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考试作弊试卷被收 一怒踢伤怀孕监考老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生考试作弊试卷被收 一怒踢伤怀孕监考老师
2009年09月08日 15:11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孕在身的吴金树老师被女学生踢伤后,正躺在医院接受治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6日)下午,长沙河西某高校的吴金树老师在监考时,因没收一名作弊考生的试卷与之产生争执,被该名张姓女生踢伤。“我肚里的孩子已经两个月了,希望能平安无事……”昨日,在解放军163医院的病床上,吴金树老师对记者说。

  老师一句话激怒作弊者

  前日下午5时许,长沙河西某高校的病理解剖学补考正在进行。由于只有一次补考机会,这次考试又关系到是否能够顺利拿到毕业证,该校专科临床班的大二女生张某在考试前准备了纸条,纸条上写有几道复习题。

  开考后,张某把纸条握在手里,打算趁监考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拿出来看。毕竟是作弊行为,张某一时紧张,还来不及打开纸条,就被吴金树发现,吴金树于是将其考卷收走。张某告诉记者,她走上讲台与吴交涉,希望能让她完成考试。未得到应允,张把卷子从讲台上拿走。这时另一位监考的男老师走过来,把卷子从张某手里夺走,在此过程中不慎将试卷弄皱,张某见状,夺过卷子将其撕烂后回到座位,准备拿包出教室。

  据张某事后称:“当时,吴老师站在讲台上对着我说了一句话,让我觉得人格受到侮辱!”张某一怒之下冲上讲台抓住吴的头发,男老师立即将双方拉开,张某在挣扎时伸脚踢中吴老师。

  在得知吴老师有孕在身后,张某也吓坏了。随后,吴老师被送往163医院治疗,张某被带到学院保卫处接受调查。张某后悔地说:“身为学生,我动手打老师,确实错了。”

  是否流产,还需住院观察

  昨日,记者在解放军163医院见到了吴金树老师和她的丈夫。“我发现她舞弊,便收走她的卷子,我警告过她,没想到她会动脚踢我。”“学生动手打人是肯定不对的,其他问题我不想谈,我只希望妻儿能平安无事!”吴金树的丈夫说。

  据主治医生介绍,吴金树的大腿和腹部的结合处有明显的淤青红肿,是否会流产,还有待观察。

  今日向老师道歉

  “我们会按学院规定对学生作出相应处理。”该学院保卫处夏处长称,按照学院的规定,老师在监考时发现学生作弊,有权没收学生的卷子。

  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叶翔锋律师表示,张某是否要负刑事责任需要依据公安机关的法医鉴定而定,如果被打老师被鉴定为轻伤或轻伤以上,张某动手伤人便属于故意伤害行为,张某可能需要负刑事责任。否则,张某只需负民事赔偿责任,需承担吴老师住院期间的一切费用,包括医疗费、住院费、营养费、误工费等一切开支。

  据夏处长介绍,张某已先行支付3000元医药费。张某的父母也于昨日下午乘飞机到达长沙,准备今日与女儿一道去医院向吴金树老师道歉。(小刘军 龙思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