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警方联手破获一起跨国绑架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俄警方联手破获一起跨国绑架案
2009年09月08日 16: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消息,近日,中俄警方联手合作,成功破获一起跨国绑架案。

  据介绍,5日8时,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警方接到一名受害人家属的报案,称其弟媳张某4日乘14时30分的第五班国际客运班车AK54075(满洲里至后贝加尔斯克)去俄罗斯,同行的还有一女二男和一名招工老板。当天16时,张某打来电话说已经通过俄方海关,18时许,张某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5日6时30分许,一姓邱的男子称接到张某从俄罗斯打来的电话,说她被绑架了,要在两小时之内将10万元人民币汇至工商银行的一个账户上。

  与此同时,另一名郭姓男子也报案称其姐姐郭某4日14时30分也乘第五班国际客运班车去俄罗斯乌兰乌德市,5日6时,他接到一个从俄罗斯打来的电话,说姐姐郭某在后贝加尔斯克乘坐出租车去赤塔市途中被俄罗斯人绑架,绑匪让郭某家人准备10万元人民币汇到工商银行的一个账户上。

  满洲里市警方立即将案情及受害人信息向俄方后贝加尔边疆区内务局进行了通报。此时,正值俄联邦后贝加尔边疆区内务局代表团在满洲里市公安局进行友好访问,为保证被绑架人员的人身安全,中俄双方局长要求各自警力协调一致、全力以赴做好案件的侦查工作。后贝加尔边疆区内务局根据中方提供的被绑架人乘坐出租车由后贝加尔去赤塔市这一线索,经过调查找到该出租车车主,根据车主的叙述,警方认为一同乘坐国际客运班车的“招工老板”有重大嫌疑,随即将“招工老板”承某通缉。

  俄警方根据中方所提供的“招工老板”承某的信息,于6日凌晨在奥拉维扬娜区草原站附近将其抓获。据承某交代,6日凌晨,绑匪将四名被绑架者拉至一平原地区,将四人推下车后驾车离开。

  目前,俄警方已将被绑架人质营救,根据绑匪从俄赤塔州往满洲里市拨打的电话,已查到俄方绑匪线索,四名受害人及相关人员正在协助俄警方捉拿绑匪。(记者汤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