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园孔雀集体出走 飞到居民区楼顶晒太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动物园孔雀集体出走 飞到居民区楼顶晒太阳
2009年09月08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8日电(付丽玲)昆明北仓坡住宅小区楼顶9月7日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11只蓝孔雀。它们在小区楼顶上悠闲的散着步,享受着阳光,丝毫不惧怕周围环境。

  据家住附近的市民宋先生描述,北仓坡小区距离昆明动物园的孔雀园不远。3年前,孔雀就开始“光顾”起小区的生态屋顶,每隔一两个星期就会来这里享受户外生活。这些小家伙们似乎爱上了这里天然幽雅、遍地青草的环境,出园后常常来到这里玩耍。这里几乎成了孔雀们的后花园。宋先生说,这已不是他第一次看到出逃的孔雀了,但像这次有11只这么多,还是第一次见到。

  很多像宋先生这样关心这些小生灵的昆明市民非常担心这些孔雀的安全问题。“这么多的孔雀万一迷了路怎么办?这儿离翠湖公园很近,公园绿化好、草地多,要是被坏人看上了,好奇抓了怎么办?这些宝贵的生命恐怕遭遇不测。”对于市民的担忧,昆明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做了回应,同时对关心孔雀安危的市民表示非常的感谢。工作人员说,“出走”的孔雀,一般都是在孔雀园放养的蓝孔雀,蓝孔雀一般不会远距离飞翔,而且它们属于非常敏感的禽类动物,害怕陌生的地方,一般不会飞远。这些小家伙在饲养员喂完早饭后,有时会调皮地偷跑出去,但在下午三四点前就会返家“吃饭”。昆明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也采取了一些训练措施,加强防范,以避免孔雀出逃。

  据了解,昆明动物园孔雀园1999年正式开放,园中孔雀是以散放饲养。主要以绿、蓝、白孔雀为主,数量达百余只。漫步园中,看着各色美丽孔雀拖着长大的尾翎旁若无人走在身边,趣味天成,正好应和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境界。这也是昆明动物园孔雀园对动物饲养环境生态化的一种大胆尝试。(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