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两车追尾致一人死亡 浙江永嘉消防紧急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清晨两车追尾致一人死亡 浙江永嘉消防紧急救助
2009年09月08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顾叶)9月8日早上6时30分左右,浙江温州永嘉县33省道上,一辆装满成品水泵的民用拖拉机与一辆集装箱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造成民用拖拉机驾驶员和副驾驶员被困,生命垂危。

  事故发生后,消防战士迅速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发现民用拖拉机前部一部分凹进大货车底部,与大货车紧紧贴在一起,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和副驾驶员被困,驾驶员伤势严重,生命垂危。

  随着机动液压泵、液压扩展器、木枕等一系列的救援工作准备到位,救援行动开始。由于车辆追尾,驾驶室向后变形了近1米,驾驶室内空间几近全无。救援人员只能利用液压扩张器一点点的对驾驶室进行扩张,拓宽生命通道。

  120救护人员到场,确认驾驶员伤势严重已经死亡后,遵循“救死扶伤”的原则,消防官兵马上转移救援工具,在副驾驶室外设立救援阵地。当副驾驶室们被破拆开来后,只见一名消防官兵从车顶而过,利用破开的车门为一支撑点,立起对副驾驶员进行挪动。这时,现场出现了这样的画面,一边是周围老百姓自发的上前帮忙,固定担架,一边是消防官兵们小心翼翼的挪动副驾驶员,一步步的把副驾驶员挪出。很快,在消防官兵和老百姓的齐心协力下,被困副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当副驾驶员被救出后,消防官兵对民用拖拉机和大货车进行分离,然后再对民用拖拉机驾驶室进行破拆、剪切。很快,已确认死亡的被困驾驶员被解救了出来。

  据集装箱大货车驾驶员回忆,当时,集装箱大货车在行驶时,突然发现前方行驶的车辆出现变道超车,道路立时出现拥挤,就适当的减速,而后方的民用拖拉机因为安全距离不够和超载刹车不及时,出现严重追尾,集装箱大货车驾驶员停车后,马上查看情况,并立即报警救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