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援助基金”援建震灾区项目陆续竣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央企援助基金”援建震灾区项目陆续竣工
2009年09月08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通过中国红基会“中央企业援助基金”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援建的绵阳市游仙区新桥博爱中学8日竣工。在红白相间的新教学楼前,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中国红基会会旗,齐声唱着爱的奉献,感谢社会的无私关爱。作 者:霍潺
    8日下午,由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左三)、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左一)一行来到绵阳市游仙区柏林洛水博爱新居,了解援助项目情况。作 者:霍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绵阳9月8日电(霍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通过中国红基会“中央企业援助基金”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援建的绵阳市游仙区新桥博爱中学8日竣工。在红白相间的新教学楼前,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中国红基会会旗,齐声唱着爱的奉献,感谢社会的无私关爱。

  去年,为支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受灾中央企业及受灾地区开展灾后重建,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红基会于2008年5月27日联合发起设立了“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简称央企基金),共有90家中央企业及其子公司累计向“央企基金”捐赠善款3.9亿多元。根据捐方意向,中国红基会和国资委结合灾区重建实际,安排50%的央企基金19756万元,资助灾区12家中央企业及通过四川、甘肃两省国资委资助相关受灾中央企业进行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重建,同时安排资金18700万元在灾区共立项援建灾后重建项目108个,在帮助受灾中央企业和受灾地区人民开展灾后重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地震中,绵阳市游仙区受到了较大的损失,多处教学用房出现垮塌或毁损而成为危房,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开展。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绵阳市游仙区确定了灾后重建项目31个,包括4所学校、2所卫生院、4个新村和21所卫生站,援建资金总计3397万元。其中“中央企业援助基金”援建游仙区灾后重建项目16个,安排援助资金2196万元。目前这些项目均陆续竣工并投入使用。此次竣工的新桥博爱中学就是其中的一个。

  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说,新桥博爱中学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绵阳游仙区建成投入使用的第一个学校项目,也是率先投入使用的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灾后学校重建项目之一,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对地震灾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他希望学校能够为当地的人才培养造福,也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发扬和传承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下午,由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率队还巡视了游仙区柏林洛水博爱新居和柏林博爱卫生院的灾后重建情况。

  在博爱新居,黄淑和、王汝鹏一行来到贫困户老王家,详细了解老王家新建房屋的资金来源情况。“房子总共花了6万多,中国红基会捐助1.5万,政府补贴2.3万,过渡费、生活费将近5000元,自己再贷款2万。”老王笑着说,并感谢政府、企业的帮助。临行时,巡视组一行祝福老王家的生活越过越好。

  据悉,巡视组一行明日将赴北川、德阳参加援助项目竣工投入使用仪式,并巡查尚在建设中的项目。(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