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对钻石婚老革命夫妇爱心行动庆新中国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对钻石婚老革命夫妇爱心行动庆新中国60华诞
2009年09月11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九月十一日电(陈影)昨天上午,“立国立家六十载迎国庆报国恩”爱心行动在徐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十五对结婚六十年的老革命夫妇带来自己亲手制作或收藏的艺术作品当场义卖,筹集善款资助他人。来自宣武、晓光等社区的五支老年合唱队演唱了《祝福祖国》《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保卫黄河》等经典红色歌曲,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结婚一甲子 用感恩之心体会新中国变化

  八十一岁的老教师李繁梓夫妇一生献给教育事业,李老回忆,解放前他辛苦追讨了数月的工资只够买三个鸡蛋的,解放后虽然工资低,但能吃饱穿暖,后来日子越来越好,现在他们老两口退休工资加起来有八千多。他激动的说,我们老年人现在不仅老有所养,更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一九三八年,当时不到十六岁的华裔老人就投身革命,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他跟妻子冯幕若每天都要用红纸跟金纸亲手剪制几面国旗。老人说,幸福来之不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亲手制作红旗更能表达自己对新中国的热爱。

  华美演出服装扮俏丽“夕阳红”

  来自青年社区合唱团的大爷大妈们的“粉嫩”着装成为全场亮点。大爷们身着浅粉色T恤,胸前印有红色中国地图,脸上还涂了浅浅的腮红。大妈们则穿着精心设计制作的桃红色缎面及地长裙,胸前还别着朵鹅黄色玫瑰,精气神儿十足。据领队介绍,像这样华丽的演出服他们还有好几套。

  其他社区合唱团的演出服也多是红色、桃红、粉色,张扬的颜色不再专属于年轻人,精心装扮的合唱队团员们用青春的色彩来扮靓自己的“夕阳红”。

  “混合乐队”奏响甜美生活乐章

  大阮、笙、二胡、长笛、大提琴等乐器同时出现在了舞台上,宣武社区的伴奏乐队是一支名副其实的“混合乐队”,不仅是中西乐器合璧,还加入了极具徐州地方特色的“柳琴”。

  乐队的耿师傅告诉记者,这些乐器都是他们在退休之后自学的,年轻的时候想搞文艺没有条件,退休之后有了时间,生活也富裕了,音乐爱好者聚在一起就开始想重拾年轻时的梦想。现在他们除了自己在家练习,每周还聚会两次排练曲目,切磋技艺,用“混合乐器”奏出“和谐”的乐章。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