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帅公交司机蹿红网络 粉丝策划表白攻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最帅公交司机蹿红网络 粉丝策划表白攻略
2009年09月22日 09:0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一步,手机调成静音。

  紧接着,匆匆跑到司机身边,“师傅,我手机不见了,能借你手机拨一下吗?”

  司机会掏出手机。

  还是没有任何声音。“没人接,大概忘在家里……”你可以趁势对司机无辜地笑,不过司机号码已经在你手机里了。

  过段时间,直接发短信对他说:“你好,我就是那个经常坐你车,在旁边傻乎乎流口水的女孩。”

  ……

  这是一段精心策划的“表白攻略”,它的目标则是331路公交车司机王伟。

  最近,一则有关取得王伟“芳心”的帖子,在杭城一著名公交论坛迅速蹿红。原因只有一个,他那张酷似香港演员陈浩民的明星脸。

  女粉丝网上对他“人肉搜索”

  发帖人网名是“liuwanling”,最早一篇发表于9月3日下午4点25分,名为《331路明星脸司机》。

  “liuwanling”是位女乘客,每天坐331路公交上班,偶然间碰到一个司机,长得很像自己喜欢的香港明星。

  “没敢仔细看……”她在帖子里贴了两张陈浩民的照片,希望有人能认出这位司机。

  没多久,网友“≮K308≯”跟帖:“我也坐过他的车,新来的驾驶员我都认得出。”

  “他可是杭州最帅的公交司机啊。”“稻田守望者”有同感,“我天天坐331,今天早上迟了班车,发现司机很养眼,坐在上车第一个位子,好好地观察了20分钟。声音很好听、很温柔。可能没睡好,有点点眼袋。”

  还有一位网友“天意”表示,她从家里到单位有多种公交线路的选择,但就是为了他,她才每天坐公交331路,希望能多看他几眼。

  “天意”帖子一出,立即引起连续跟帖。很多女网友都表示有类似行为。

  连中指上的戒指都注意到了

  虽说“没敢仔细看”,“liuwanling”还是注意到一些细节。

  “那司机中指戴了戒指哦,应该是订婚了的意思吧。”她说。

  “订婚了呀,可惜了……”“稻田守望者”回复。

  “liuwanling”赶紧说,“我不确定是不是,哈哈,只知道他手上戴着戒指的。”

  她还注意到,那司机有个习惯,习惯从镜子里看后面的乘客。可她还是不敢正视他的眼睛。

  高人传授向公交司机表白高招

  “稻田守望者”特别说,“某天坐在第一个位子,特有问他要电话的冲动,可惜没那勇气。”

  看到楼里姐妹这么纠结,网友“面部瘫痪”给大家支招:如何向公交车司机表白(见上文)。

  可“稻田守望者”说,这招不适合含蓄的自己。

  “面部瘫痪”说,“含蓄的做法是顺其自然,留在心中做一个美好记忆算了。”

  他身边有这样一个例子:“我们公交线上有一弟兄,人挺内向不善言辞,过去长期没女朋友,最近才结的婚。婚后三个月的一天,一个女孩在终点站人下光后,跑到他面前扔了纸条跑了,写的是‘喜欢你好几年了’……”

  “喜欢一个人真需要勇气哦,但也是要有心理准备的,万一他有女朋友了,或已结婚了……”“面部瘫痪”总结。

  都说像明星,他从没觉得自己帅

  昨天下午,记者在留下331公交总站司机休息室里,见到这位“网络红人”331公交车司机。

  见面前,他的同事说,“这小伙子不太爱说话,性格内向,人特别老实。”

  下午4点半,他走进来,人挺瘦,穿着灰色制服、宽松牛仔裤和白色板鞋,十分青春。

  “我叫王伟,杭州人,今年31岁。”他小声地介绍自己。

  5年前,当兵回来的他,开起公交车。

  王伟从没觉得自己帅。“不过,早在10年前,大家都说我长得像陈浩民。”那时,港版的《天龙八部》在不少电视台滚动播出,影响不小。

  “都说我鼻子特别像。”他笑着说。

  “百搭司机”最注意开车安全

  “公交一公司的线路,我开过不少,他们都说我是‘百搭司机’。”王伟说,306、66、193等几条路线他都跑过,黄金周他还开过最繁忙的7路车。

  现在开331路,从留下出发,目的地是方家畈,中间停留15站,王伟是早班司机,从早晨5点一直上班到下午2点,每天开6圈。

  他一般清晨4点起床,5点到留下,下午3点多回到家。“说实话,公交车司机都挺辛苦的。”

  “乘客分类明显,大清早大多是老年人早锻炼,早高峰大多是转塘来杭州上班的年轻人,正好在留下换乘,或是去转塘的上班族,学生流比较零散。”他说,虽然市区堵车严重,不过他开的这段路工程车、黄沙车特别多,安全要特别留意。

  开车5年,王伟每个月的安全奖一次都没落下。

  对帖子不知情,和女友感情稳定

  对于论坛上的帖子,他完全不知情。

  “不会吧,有人注意我,我怎么完全没感觉?”不过,他转念一想,平时开车都是往前看,怎么会知道有没有人在关注他。

  说话时,王伟总是不经意地摸着手指上的戒指。

  这个问题,他大方承认,“我有女朋友,相处一年半了,感情挺稳定的,这是我们俩的情侣对戒。” (青年时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