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十个让座日 九成八公交乘客能主动让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第二十个让座日 九成八公交乘客能主动让座
2009年09月22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孙静)9月22日是全国第3个“无车日”,也是北京第20个“让座日”。据统计,北京人在乘坐公交车及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能主动给老人让座的比例,从2005年的76%增加到去年的98%。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晓松介绍,今天,全市130余处公交、地铁场站开展了以“选择绿色出行,选择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政府希望通过宣传倡导,使让座成为每个人的自觉习惯,成为一种风尚,也希望绿色出行成为市民的最佳选择。

  李晓松说,根据统计,在北京,人们乘坐公交车及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让座的比例从2005年的76%增加到去年的98%,“北京的让座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倡导,使让座成为每个人的自觉习惯,成为一种风尚。”

  据悉,9月22日,北京公交集团12个客运分公司在123处公交枢纽站及首末站设立宣传服务台,开展对老年人优先乘车的志愿服务。志愿者统一着装、统一手势,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对老年人进行专项服务,并开辟老年人优先乘车的“绿色通道”,对车内的乘客进行细致入微照顾,用真情和微笑赢得了乘客的赞许。

  今天,地铁公司还在全线123个车站也同时播放广播词,并适时在部分车厢的显示屏滚动播放提示语,倡导乘客文明乘车、礼貌让座,以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迎接国庆60周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