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记忆练出绝活 农妇反写诗词60首献国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恢复记忆练出绝活 农妇反写诗词60首献国庆(图)
2009年09月23日 10: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艳芬展示她反写的毛主席诗词。高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经为了练脑子恢复失去的记忆,湖南农妇夏艳芬偶然开始练习正反两面书写自己的名字。时隔9年,连笔反写毛笔字成了她的绝活。近日,她完成60幅毛泽东诗词连笔反写书法创作,并多次来到天安门广场免费为路人书写国庆标语,以此献礼国庆60周年。

  恢复记忆练出绝活

  55岁的夏艳芬是来自湖南的一名普通农妇,目前在北京探亲。9年前,因为一场大病,她近乎失忆。高中毕业、在村里是个“文化人”的夏艳芬不甘心,她一遍遍地在纸上写着自己的名字,正着写完了,练习反着写。 渐渐地,竟对反写字着了迷。9年里,料理几亩地之外的空余时间,全被她用来练字,庄稼熟了几茬儿,夏艳芬的“绝活”练成了。

  用绝活宣传“和谐”

  在湖南农村时,遇到姐妹们闹别扭,夏艳芬有自己的调解绝招。“我写的是什么?猜对奖杯茶。”夏艳芬挥毫泼墨后问到。农妇们看不出名堂,夏艳芬将书写纸顺时针转90度,然后反转,纸上洋洋洒洒:和平、和睦、和谐。姐妹们看戏法一样,“扑哧”一笑,矛盾化解。

  如今住在朝阳区儿子的家,夏艳芬也成了小区里的名人。眼见国庆将近,夏艳芬将绝活展示场所移到了天安门广场,连笔反写 “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等标语,送给啧啧称奇的路人。

  60幅书法献礼国庆

  生在毛泽东的故乡,夏艳芬说她最喜欢读的书就是毛泽东诗词。毛主席去世那年,夏艳芬正当武装民兵。背着枪默哀,记住了第一句毛泽东诗词:“飒爽英姿五尺枪”。

  后来为了练习反写字,她买来一本毛泽东诗词集,一个字一个字地反复练习。近日,夏艳芬精心创作的60幅连笔反写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已经完成。书写的纸张花花绿绿,夏艳芬解释:黄的是土,蓝的是天,红的是国家。“我想代表湖南的农村妇女为国庆做点啥事情。”夏艳芬说,希望能够将自己的书法作品义卖,所得收益捐给地震灾区的孩子。(记者张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