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残疾人书13米长卷献礼国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一残疾人书13米长卷献礼国庆(图)
2009年09月24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4日电(王小军)新疆乌鲁木齐一残疾人身残志坚,闲暇之余,拿起手中的画笔,书写下一幅13米长卷,献给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中新网记者24日采访了这位居住于乌鲁木齐市建国南路北的社区工作者方江增。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身有残疾,不能做更多的事情,但可以用手中的笔来赞美我们生活的乌鲁木齐” 。

  “千字书法长卷”主要内容为新疆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张立斌教授撰写的《乌鲁木齐赋》,全文1437个字,内容典雅优美,主要涉猎了新疆、乌鲁木齐自汉朝至今的政治、经济、文化、地域、民族团结,改革发展。

  为了能将《乌鲁木齐赋》成功地创作成书法作品,方江增特地找来《书法字典》对《乌鲁木齐赋》的所有文字从书法的角度进行了研究。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全部创作完毕。

  “千字书法长卷” 以书法形式展现乌鲁木齐山山水水、经济、文化、人物风情,展现新疆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新疆各族民族人民团结和谐,共同建设繁荣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新疆的美好愿望。

  方江增说,作品宽60米寓意着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长、新疆和平解放六十周年。13米长寓意着我们新疆有13个主体民族。同时也祝愿我们新疆的13个民族永远和谐、团结、友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新疆和平解放六十周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新疆做一点事。前一段在乌鲁木齐发生了不和谐的事情,做为一名乌鲁木齐市民,我们要积极歌颂民族团结、各民族和谐友爱。赞美各族人民生活日益发展、繁荣的景象。”

  新疆老干部书画学会宣传部副部长都吉清认为,这幅长卷的布局、整体效果好,字体以行草为主,笔画流畅、生动。内容典雅、优美。一个残疾人,工作又繁忙,没有坚强的毅力是达不到这样的效果的。

  据悉,方江增在完成乌鲁木齐赋的创作后,又动笔画了几副表现维吾尔、塔吉克民族风情的国画,并创造了单幅书法作品。他打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到来之际,在社区举办书画展,和各族人民群众以一起来庆祝我们伟大祖国、伟大民族的的生日。(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