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练舞蹈到子夜 北京街舞辣妈入选国庆联欢队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勤练舞蹈到子夜 北京街舞辣妈入选国庆联欢队伍
2009年09月25日 09: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编舞蹈动作被选中,国庆前小区里勤练功夫

  41年前的遗憾,在今年国庆得到弥补,李玉华兴奋并紧张着。1968年国庆前夕,念5年级的李玉华,因身高矮了3厘米,从红小兵队伍里被“踢”出来。今年国庆,53岁的她将带领“辣妈街舞组合”出现在天安门前的联欢队伍里。

  辣妈街舞组合被选中

  几次国庆演练,群众联欢队伍里的“辣妈街舞组合”特别显眼:橘红色的嘻哈大兜裤,黑白背心,6人的头发都抹得支棱着,其他跳集体舞的人说她们“酷毙了”。李玉华心里有小小的得意。

  辣妈街舞组合是右安门开阳里地区几个爱好街舞的四五十岁妇女在2007年组合而成,李玉华任队长。今年7月,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需要李玉华和队友在国庆联欢队伍里跳回街舞,并让李玉华帮着编排动作。那天,李玉华赶到工人文化宫,用3小时编排了一组街舞动作。

  “接着就是等待”,李玉华说,一等就是半个多月。她按捺不住,给对方打电话,对方给了她肯定的答复,李玉华这才放心。

  但第一次编排的动作最后没过关。李玉华说,第二次去北京工人文化宫,舞曲换成了郭峰的《大中国》,李玉华又重新编排了一组舞蹈,当场获得肯定。

  勤练舞蹈有时到子夜

  李玉华说,国庆那天,6名辣妈组合成员3人一组出现在两个联欢队伍里,在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后,随着《大中国》的前奏响起来,3个“辣妈”成三角形站在队伍中央,跳起街舞。

  离国庆越来越近,李玉华感到压力,“深怕队友们动作没做齐,出差错”。她和队友们现在每天晚上都要在小区里排练,有时一直练到晚上12点。(记者林阿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