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地铁安检员致乘客受伤遭开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地铁安检员致乘客受伤遭开除
2009年09月28日 09:1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7点多,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安检口,乘客张女士因急于乘车拒绝排队通过机检,结果与安检员陈莎(化名)发生冲突。张女士左眼角处被话筒砸伤,陈莎左手被挠伤。5号线安检部门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表示,尽管陈莎是在履行职责,但致使乘客受伤存在严重过错,当场将其开除。

  乘客拒机检引冲突

  昨天上午10点,5号线天通苑北站民警值班室内,民警正在对受伤的张女士拍照取证。张女士左眼角旁有大块淤青,并微微肿起。

  张女士说,她的孩子前天晚上因为哮喘被送到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昨天上午7点多,她赶往医院看孩子。在地铁安检机检口,她发现前面排着十几人的长队,“我着急见孩子啊,昨晚孩子在医院哭了一宿,想让我带他回家”。她把包拉开凑到安检员陈莎的面前,想让对方查看后将她放行。但陈莎称,必须得通过机检。为此,双方起了冲突,“她先向我胸口打了一拳,我冲上去想抓她,但没有抓住。她拿着话筒就向我扔了过来,砸在我左眼角上。我顿时感觉左眼一黑,左边脸部火辣辣地疼”。

  随后,两人都被带到了地铁民警值班室接受调查。

  当事安检员称误伤

  事后,安检员陈莎表示后悔,主动向张女士道歉。她称,当时张女士打开包后直接凑在了她的脸上,并要求不通过机检直接进入地铁,她没有同意,“因为国庆期间安检很严格,每个包都需要通过机检”。

  陈莎称自己并没有先动手打人,当时张女士凑近的时候自己用手推了她一下,随后张女士抓住了她的左手,出于防备她用右手去挡,却忘记了右手拿着话筒,话筒脱手而出,砸伤了张女士的脸。“我是无意识的,我并不想伤害她。”

  记者看到,陈莎左手手背上有三处指甲划痕。

  安检队长垫付赔款

  昨天上午10点半,地铁5号线安检队队长杨先生赶到民警值班室处理此事。他称,乘客也有过错,陈莎当时是在履行职责,“陈莎必须拦下乘客通过机检,如果我们通过录像发现她随便放行一个乘客,就是她的失职”。但杨先生表示,不管是陈莎先动手还是误伤,都是因为地铁员工导致乘客受伤,所以必须得开除陈莎,“她今天就得收拾行李离开”。

  张女士要求对方赔偿医疗费和误工费共1000元。陈莎红着眼圈说,自己读完初中就从河北来北京打工,下个月才满18岁,每个月的工资也就1000元多点,现在又被开除了,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

  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张女士同意对方赔偿500元。因陈莎拿不出500元现金,钱由队长杨先生垫付。(记者王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