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高速不识振荡标线 耳听怪声响以为闹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手”上高速不识振荡标线 耳听怪声响以为闹鬼
2009年09月28日 16:01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 实习生 高阳)一名司机在石黄高速超车道行驶时,听到持续不断的怪响便停车检查,检查了半天也没有发现毛病,便以为闹鬼不敢前行,等到民警赶到、查明情况后,才清楚了原来是振荡标线在作怪。

  9月26日16时,高速交警藁城大队大队长古怀岗带领执勤民警沿石黄高速公路由西向东巡逻至288km+300处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超车道上,满头大汗的司机还不停地围着车辆转圈。民警发现,司机既没有摆放警示标志牌,也没有打开车辆双闪灯,便赶紧上前询问原因。

  经询问,司机黄某在搬家公司工作,一直在市内搬家,没有走过高速公路。当天有一批家具要送到辛集市雇主家,为了省时间就上了石黄高速,谁知刚过藁城西站,车辆就不停地发出很大的响声,他下车检查后也没有发现问题就继续走,可是走了两三公里同样的声音又响起来,再次检查车辆后还是没有发现问题,便以为闹鬼了,吓得不敢再走,把车辆停在超车道上。

  民警了解情况后分析,黄某所说的声响应该是车辆碾轧振荡标线发出的声音。民警介绍,现在高速上普遍设置了振荡标线,车轮通过凸起的振荡标线时,会发出较大的声响,同时车辆也会产生振动,这样可以提醒驾驶员集中精力。据统计,使用振荡标线后,交通事故发生率降低 30%以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