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受伤农民工“走人” 公司自摆乌龙代签姓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让受伤农民工“走人” 公司自摆乌龙代签姓名
2009年09月28日 17:1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4岁的农民工老皇工作时左肩被击伤,其公司不仅拒绝为其申报工伤,还以他违反公司规章制度为由,将他辞退。

  5月11日上午,皇某和公司另外一名职工在某小区地下停车场维修主管线时,因焊机漏电,击伤其左肩,后经医院诊断为“左肩电击伤后活动受限、左肩肌肉萎缩”。虽然公司支付了大部分医疗费用,但因老皇身份证是一代身份证,没办二代身份证,竟拒绝为其申报工伤。6月25日,该公司又以皇某违反公司规章制度为由,将他辞退。皇某气愤之下将该公司告上高新园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支付未签劳动合同双倍工资等5项仲裁请求。

  9月10日,高新园区劳动仲裁委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公司方提出,皇某与其没有劳动关系,他是大连劳动保障事务服务中心的劳务派遣工,为此还拿出一份皇某与该“劳服”中心签的《劳动合同书》,上面赫然有皇某的签字。皇某一看,当时傻了眼。在律师提醒下,皇某发现其姓名非其本人所签,并请仲裁庭申请笔迹鉴定。这时,供水工程公司代理人慌忙承认,皇某的名字确实不是皇某本人签的,是公司代签的。

  后来,该公司又出示了一纸“证明”,称是另一职工陈某口述,皇某将其“眼部、上身打伤及下体器官踢伤”,致他浑身剧痛而倒地,公司因此按规定辞退皇某。对此,皇某代理律师指出,依相关规定,陈某应当作为证人出庭陈述老皇打人的事实及真相,接受仲裁庭当面质询。况且如果皇某真的打伤陈某致如此严重程度,为何陈某或该公司不向公安机关及时报案?为何没有诊断书?

  日前,高新园区劳动仲裁委做出判决,公司支付老皇未签劳动合同双倍工资、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带薪年休假工资、办理解除劳动合同手续等五项3.8万多元。 (新商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