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城销毁非法枪支刀具 88岁老枪成抗战文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柳城销毁非法枪支刀具 88岁老枪成抗战文物
2009年09月28日 17:3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7日)上午,(广西)柳城县公安局把缴获的非法枪支328支、管制刀具484把送到指定场所集中销毁。在缴获的非法枪支中,一支可作为抗日物证的大口径霰弹枪被选出,送进了柳城县文物管理所。

  昨日销毁的328支非法枪支全部是柳城警方在今年“收枪治爆”行动中缴获的,其中大部分为自制砂枪,少数枪支则是在侦破刑事案件中缴获。

  其实,今年柳城警方缴获的非法枪支有329支,其中一支因特殊而未被销毁。该枪长2.23米,重约15公斤,口径大,枪管长。枪管的根部刻有“民国十年联益工厂造”字样,据此可判断该枪为1921年制造。2006年10月,该枪在柳城县东泉镇雷塘村被发现时,今报就曾报道。当时村里的八旬老人说,这叫“抬枪”,打的是霰弹,射程近百米。抗日战争中,村里的农民自卫队打鬼子用的就是这种枪。考古工作人员认为,从枪的制造年代来看,考古意义不大,但作为抗日战争的历史物证,有一定的价值。昨日,这支88岁“高龄”的抗日老枪,被送进了柳城县文物管理所。

  昨日与非法枪支一同被销毁的484把管制刀具,大部分为砍刀和牛角刀。(南国今报 钟华 黄凯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