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为广东顺德巨龙点睛 国庆日举行首舞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伟人"为广东顺德巨龙点睛 国庆日举行首舞仪式
2009年09月28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九月二十八日电 (孙建驹 谢俊忠)由广东顺德出资、广东湛江艺人设计并制作的六百米长巨龙二十八日举行“点睛”仪式,饰演毛泽东与邓小平两位中国伟人的特型演员亲自为巨龙点睛。

  记者看到,一条“沉睡”着的巨龙盘旋在广东顺德长鹿农庄内,在《龙的传人》乐曲声中,有着中华第一鼓之誉的广东顺德“福祥大鼓”擂响六下,巨龙“苏醒”。龙头高昂首,摇头摆尾,只见饰演毛泽东和邓小平的特型演员手持毛笔,为东方巨龙点晴。

  “乡亲们,你们好!生活过得好吗?”饰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彭瑞飞挥手向游客问好。饰演邓小平的特型演员许桓挥手高声说道:“顺德的父老乡亲们,顺德的发展和改革的经验证明,中国的改革开放是完全正确的。”

  据了解,饰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彭瑞飞今年六十岁,因为酷似毛泽东,出现在公共场所时总会引来游客要求合影留念,享受到酷似伟人的快乐。

  而饰演邓小平的特型演员许桓的举手投足和一个眼神都酷似中青年时期的邓小平,可谓形神兼备,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据广东顺德长鹿农庄负责人严伟权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而制作的六百米巨龙,完成点睛仪式后,将于十月一日国庆日举行首舞仪式。(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