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位“国庆”影像送六十份祝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十位“国庆”影像送六十份祝福
2009年09月29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八日电(詹托荣)六十个福建人,年龄各不相同,但都是十月一日国庆节同一天出生,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叫“国庆”,在今年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即将到来之际,这六十位“国庆”的个人影像相会福州,送给共和国六十华诞六十份祝福。

  “见证共和国六十岁,我的名字叫国庆”六十位闽籍人士影像展,连日来在福建省图书馆展出,将于十月二日结束。厦门摄影家阮晓榕花了近四个月时间,行程八千余公里,在福建省内寻访近百人,最终成功采访拍摄了六十位在十月一日出生、名字叫“国庆”的民众,而有了此次影像展。

  阮晓榕对记者说:“在采访拍摄中,我常常被他们的爱国热情深深感动,通过此次创作,我从他们六十个人的身上感受到爱国情怀和巨大的民族凝聚力。”

  记者在影像展现场看到,照片里的每一位“国庆”都用右手拿着身份证、户口本,或能表明是在国庆出生的证件,都是向右上方行注目礼,代表向国旗敬礼;六十张照片上的六十张笑脸,还摆成“六十”数字字样,为共和国六十华诞送上六十份祝福。

  这六十位“国庆”,最小的不到一岁,最年长的与共和国同龄,涵盖警察、教师、司机、工人、农民等社会各界人士。六十张照片的肖像下面还附着六十人的小故事,并编排了六十年大事记。一位参观者说,通过这六十张照片,可以了解到共和国六十年来的历史。

  九十一岁高龄的祝丕业老先生听家人说有六十个名叫“国庆”的照片一起展出,慕名而来。老先生仔细看着每张照片,连夸这个影像展有创意,“能找到六十个名叫‘国庆’的真不容易,而且每个人的年龄都不一样,从一岁到六十岁,像是祖国在慢慢成长。”(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