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街头“国庆元素”受追捧 国庆文化衫走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街头“国庆元素”受追捧 国庆文化衫走红
2009年09月29日 12:51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将至,“国庆”成为时下最流行的元素,也成为商家最关注的话题。

  国庆发型首亮相

  昆明市祥云街某美发店的设计师们近日推出了带有黄色五角星、红旗等国庆元素的独具特色的发型。“国庆发型”一亮相,立即受到市民的关注,很多人在拿出手机拍照的同时,还好奇地打听发型的价格及在哪里可以做。

  打造“国庆发型”的美发店负责人潘文成告诉记者,之所以设计“国庆发型”,是想以美发行业特有的方式为国庆60周年献礼。制作一款“国庆发型”只需要30分钟,目前发型的款式已经由最初设计的7款增加到20余款,其中的“HAPPY CHINA”、“龙的传人”等发型很受消费者欢迎。每天都有10余名顾客来制作“国庆发型”,预约在国庆当天前来制作发型的消费者也已经超过60人。

  来该店做“国庆发型”的张女士说,国庆发型不仅贴合了国庆主题,还十分时尚。

  军装婚照成新宠

  一对青年男女,身穿朴素的军装,军帽上红色的五角星熠熠生辉,他们的目光集中在面前的一本《毛主席语录》上。这可不是在拍电影,而是一对年轻人拍摄军装婚照的现场。

  日前记者在北京路某婚纱影楼见到了正在拍摄婚纱照的何先生夫妇,何先生说:“我们是80后,没有当过兵,但今年结婚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朋友给出了个主意,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照军装婚照很有纪念意义,父母知道了也很支持。”何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这一想法还影响了身边的朋友,有新人提出借他们的军装也来一组“军装婚照”。

  影楼工作人员张小姐介绍,以往照军装婚照的新人大都是现役军人,近期有不少年轻人都希望在婚纱照中加一两组军装照。

  国庆文化衫走红

  近日,在昆明市小西门开店印制文化衫的小普心里乐开了花,店里的生意好得让他应接不暇,带有“新中国成立60年”等字样的国庆主题文化衫成了抢手的热门货。小普店铺的墙角堆放着几摞还未拆封的空白文化衫,小普每天的工作之一就是根据客户的要求,在这些文化衫上印上不同的图案。 “个人、团体定制的都有,国庆主题是最受欢迎的图案,有时候一天可以销售100余件。”小普告诉记者,一些单位都来定制国庆文化衫作为集体活动的服装。(实习生 姜燕萍)(云南法制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