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 椰岛沸腾 椰城灯展庆新中国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流光溢彩 椰岛沸腾 椰城灯展庆新中国60华诞
2009年10月01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风情万种,旅游天堂”灯组。作 者:付美斌
图为“沸腾椰岛,欢度国庆”灯组。 作 者:付美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10月1日电(付美斌)1日晚上8 时,海南海口市万绿园人潮涌动,灯火辉煌、流光溢彩,海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主题彩灯展今晚正式亮灯开展。整个灯展设七大板块共60个灯组,展为期一个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灯展沿着万绿园的主干道分布在两侧的草坪及水面上。设为七个板块,分别是:板块一“流光溢彩,美好明天”由9个灯组组成;板块二“风情万种,旅游天堂”由7个灯组组成;板块三“沸腾椰岛,欢度国庆”有6个灯组;板块四“和顺琼州,福佑海南”有“南海观音”、“南海明珠”、“爱情港湾”等11个灯组;板块五“彩灯奇葩,祈福中国”有7个灯组;板块六“天堑通途,水上灯韵”是这次灯展最大的亮点;板块七“彩灯飞舞,气氛点缀”有18个灯组。

  在板块一中,“璀璨黎锦”通过光雕彩灯的形式将世界上最古老的棉纺织品、黎族文化的活化石――黎锦进行展现。市民穿梭其间,感受黎族文化。“前两天刚到乐东部分黎村拜访,感受到黎族人民很了不起,一看到黎锦我就会兴奋。”来自香港的王先生拿着照相机忙着在人流中找角度,为同行朋友拍照纪念。

  “沸腾椰岛,欢度国庆” 的版块三有6个灯组。其中“椰城欢歌”灯组气势磅礴,主体以天安门为主题背景,广场上黎族、回族、壮族、汉族等多民族同胞载歌载舞共同欢庆新中国60岁的生日。引起海口市民争先恐后拍照留念,有的拿着家用相机,有的用手机也要拍摄几张。土生土长的海口人洪女士告诉记者,“我没有到过北京,没有想到在海口也能看到天安门。”

  晚上9 时左右,海口万绿园已早是人山人海,许多市民不顾受台风影响后万绿园草地上的泥泞,争先恐后慕名而来,记者艰难的在摩肩接踵人流中步行着、采访拍摄着。当走到 “天堑通途,水上灯韵”灯组时,眼前一亮,虽仅有“天堑通途”和“祖国万岁”2个灯组,但长达158米的“天堑通途”,是这次灯展最大的亮点。“该灯组通过巧妙的构想和新颖的设计,将跨海工程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表达了对海南美好未来的憧憬。”

  记者晚上10时离开时,还有不少市民蜂拥而至。据海口相关部门透露,当晚约有10万人到万绿园观灯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