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卫星化工有限公司爆炸原因初步认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嘉兴卫星化工有限公司爆炸原因初步认定
2009年10月21日 20: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有关部门21日表示,经事故联合调查组和化工专家组初步认定,19日浙江卫星化工有限公司储罐区V0104号储罐爆炸的直接原因是:在用泵向该罐内输送丙烯酸乙酯过程中产生并积聚静电,引爆罐内混合性气体,并形成火灾。

  19日10时55分许,位于嘉兴市南湖区的浙江卫星丙烯酸有限公司丙烯酸储罐区发生爆炸并引起火灾。很快,滚滚浓烟便熏黑了半边天。嘉兴市消防支队立即调动30多辆消防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扑救,有关部门立即对卫星化工周边企业及群众进行了紧急疏散。

  同时,环保部门对现场附近上下游河流进行了切断,避免化学物质流入水体;对上下风向进行环境监测,实时掌握污染程度。

  爆炸事故发生后,从事发地弥散开来的焦炭味随着风向不断蔓延到嘉兴市区。居民纷纷打电话向环保部门、媒体咨询,担心空气中难闻的焦炭味吸入体内,会伤及自己。

  嘉兴市南湖区环保部门负责人表示,这种气体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伤害。空气中飘散的气味,是化工原料燃烧后产生的焦炭味,其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该公司所处的嘉兴工业园区附近空旷开阔,飘散离去的一氧化碳浓度很低。

  而且,对于流入“拦截池”内的污染水,环保部门已经组织抽干统统排入地下管网,不会对河道造成污染。

  据了解,大火于19日14时30分许被基本扑灭。此次爆炸中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数千万元。(记者岳德亮、裘立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