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摸螺工海底遇险失去联系 漂流27小时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海摸螺工海底遇险失去联系 漂流27小时获救
2009年10月21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10月21日电 (李海洋 李鸿鹏)一名从事海底摸螺作业的40岁中年男子,在发生险情并漂流海上27个小时后,于21日中午被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北海基地的专业救助人员搭救。目前,他已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观察和救治。

  这名渔民是在广西北海市罐头岭以南10海里处的海面上获救的。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北海基地相关人士介绍说,被他们救起的这名有着10年海底作业经验的龙姓摸螺工人,于20日上午10时许在海下作业时与海面上的船只失去联系。发现有人员失踪后,作业船曾开展过自行搜索工作,但告未果。

  接到求助电话后,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北海基地随即组织搜救行动。21日中午12时35分,南海救护209号船在北海市罐头岭以南10海里处发现了这名遇险的渔民,于是搜救人员立即将其救到船上,并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南海救护209号船一名李姓船长介绍说,发现该渔民时,他已在海上漂浮了近28个小时之久,身体有发烧及双眼浮肿难以睁开等不良反映。

  这名仅靠着身上救生衣“呵护”了20余个小时的龙姓摸螺工人事后说,他在20日潜下海底后突遇危险,随即将身上的铅块卸掉并浮上海面,随后与作业船失去联系,在海上开始了漫长而恐惧的漂流历程。“海水很冷,肚子也很饿,好在潜水衣是胶质的,还能保暖。”这名劫后余生的摸螺工人说。

  目前,这名龙姓摸螺工人已被送往当地中医院进行救治。据该院急诊科相关医务人员介绍,经过初步诊断,该渔民除了因在海水中浸泡时间过长,导致眼角膜受损及身体虚弱外,其它并无大碍。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