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狗大战”伤及老人 呼吁养狗人遛狗拴上狗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猫狗大战”伤及老人 呼吁养狗人遛狗拴上狗链
2009年10月22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猫狗大战如果发生在电脑里,就是供人娱乐的小游戏。如果发生在现实生活中,遭殃的就是人们自己了。昨晚,在石景山老山东里小区,一只被狗追咬的流浪猫慌不择路,蹿上了正在和邻居闲聊的范大妈肩膀,抓伤了她的前额。范大妈忍不住要提醒都市养狗人,出门遛狗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爱犬,务必拴上狗链。

  昨晚8时许,范大妈把照顾了一天的小孙子交到儿媳妇手中后,惬意地来到楼下,站在一株老杨树下和邻居们开始了每晚的闲聊。正聊到日常保健、吃药、看病这些话题时,范大妈突然觉得后脑勺仿佛被人猛地扣上了一顶大帽子,“帽子”还不停地扭动,紧接着,前额就是一阵疼痛。范大妈使劲摇摆脑袋,手臂用力向外推,几秒钟的工夫就摆脱了这顶“帽子”——原来是只流浪猫。

  小猫失去了依靠,马上逃窜得无影无踪了。范大妈再向后一看,两只无人牵拉的狗一边互相逗着,一边跑过来。狗主人是两名女士,纷纷向范大妈解释:“这是猫抓的,不赖我家狗。”范大妈心想:“要不是你家狗吓了猫,它也不会疯了一样蹿到我脑袋上呀。平时这些流浪猫还都挺乖的,这回它明明放着旁边的大树都来不及上,直接爬我身上了,肯定是吓得够呛。”不过,范大妈觉得不该为这点小事伤了邻里关系,于是回家取钱,自行来到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

  “如果当时猫爪子再向前伸伸,没准就抓到眼睛了。如果猫蹿到小孩子身上,肯定会把孩子吓得够呛。”昨晚一直忙活到11时的范大妈忍不住有些后怕,她想提醒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养狗的人:“外出遛狗时务必拴好狗链,这样才是负责任的邻居。”(记者黄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