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10•17"煤矿冒顶事故续:3名被困矿工仍存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木"10•17"煤矿冒顶事故续:3名被困矿工仍存活
2009年10月22日 22: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2日下午从陕西省神木县政府办公室了解到,神木县永兴高庄煤矿“10•17”冒顶事故3名被困矿工目前仍存活,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

  10月17日凌晨1时许,神木县永兴高庄煤矿601工作面发生冒顶事故,当班人员27人,安全升井24人,3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确定了两个救援方案同时进行:一是从矿井内凿一个生命通道寻找3人,二是从矿井上方钻孔到3人被困的工作面。因为需要开凿的生命通道距离较远,打通时间较长,第二种方案成为抢救的主要途径。

  据神木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瑞民介绍,22日上午,抢救人员从9号钻孔处放下去了一个对讲机,与被困3人取得了联系,得知他们是存活的,在被困这几天当中,他们通过抢救队员打凿的运输水、食品的通道获得了一定的补给。目前抢救3人的钻孔正在加宽,以便设法直接用绳子把3人抢救出来。按照目前打钻孔的进度,3个人有可能明天被救出。

  神木县永兴高庄煤矿位于神木县永兴办事处高庄村,是一家证照齐全的民营煤矿。事故发生后被困井下的3名工作人员分别是带班班长王实斌(河北泊头人)、防爆车司机史兴荣(陕西西乡人)和防爆装载机司机张美俊(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人)。(记者陈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