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帮人追贼脾脏被刺穿 紧追300余米晕倒(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帮人追贼脾脏被刺穿 紧追300余米晕倒(图)
2009年10月29日 13: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阿伯的妻子在比划行凶刀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事发横沥镇田头村,55岁的陈阿伯帮人追贼,脾脏被刺穿,左肾血管断裂,尚未脱离危险

  昨日上午9时30分,黄先生正在医院陪同父亲看病。突然看见一辆白色面包车飞快驶入横沥医院大院,车刚停稳司机就跳下来,直奔急诊室呼叫医生,被抬上病床的是一位50多岁的阿伯。他的妻子用双手紧紧地捂着丈夫左腹那鲜血直流的伤口,一路跟着快步走向手术室,另外一名随着面包车一同而来的青年男子一路紧跟其后,一路向医护人员重复说着:“他帮人家捉贼,被捅了一刀,赶紧救他!”

  9时15分案发:

  阿伯帮人追贼被捅

  10时50分,记者闻讯前往横沥医院。此时,负伤的阿伯还在手术室内抢救,几名家属正在焦躁不安地等候。见到记者,陈阿伯的妻子情绪激动。她说,早上9时15分,她和丈夫陈日牛正在横沥镇田头村自家屋后的菜地上浇菜,忽然听到有人大呼捉贼,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正往菜地方向夺路奔来。

  陈日牛冲上前,试图将男子拦下,不料男子掏出一把约莫16厘米长的弹簧刀,狠狠地往陈日牛左腹位置刺了一刀后继续逃跑。陈日牛一手捂着鲜血直流的伤口,一边紧追逃跑的男子。陈日牛的妻子被当时的情景吓得大叫,反应过来后也跟着追了上去。这时,越来越多闻讯而来的村民加入了追拦男子的行列。

  负伤的陈日牛继续追出300余米后,因流血过多而晕倒。妻子追上前,抱着血流不止的丈夫大呼救命。一名在该路段开店铺的外地人马上启动自家的小面包车,几名村民合力将陈日牛抬上车。由陈日牛的妻子陪护,这名外地人载着负伤的陈日牛往横沥医院方向急驶而去。与此同时,伤人逃跑的男子被追截至一条断头巷,被赶来的治安队员擒获,扭送至横沥镇田头派出所。

  11时38分抢救:

  阿伯左肾血管被刺断

  横沥医院手术室外,家属正在焦躁不安地等待抢救结果。陈日牛的妻子现场向记者展示了一条被血染的裤子,那是陈日牛被送入手术室前脱下的。记者看到,陈日牛妻子的双手因为给丈夫捂伤口,也沾满了血迹。

  11时38分,因为失血过多,需马上为伤者输血,但医院缺血。医院准备一方面将陈日牛流出的血液回输,另一方面马上到虎门取血援助。“不马上输血,病人就会有生命危险。”医生将危急的情况告知家属。

  12时12分手术:

  急救进行中

  被告知情况危急后,陈日牛的儿媳忍不住眼泪簌簌地流了下来,几名亲属贴着手术室大门的窗口,试图向内观望。陈日牛的儿子蹲在地上,双手抱头,窗外越发猛烈的阳光洒在他那蓬乱的发丝上,偶尔抬头,记者看到两汪泪水在他的眼眶打转。

  11时58分,手术室外的电梯门打开,一名戴着口罩的护士提着一个取血箱从电梯出来,急匆匆地走向手术室。现场的亲属围拢过来,聚在手术室门口,确认是从虎门送血过来了。“取到血了,取到血了!”陈日牛的儿子见到取血箱立马站起来,激动地喃喃道。看到从虎门取来的血液被送进了手术室,现场刚才还沉浸在紧张中的气氛稍稍缓和。

  12时12分,手术室的大门再次打开,现场的亲属立刻围拢了过去。医生说,陈日牛脾脏也被刺穿,肾脏的血管齐断,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仍在抢救。眼看丈夫生命垂危,陈日牛的妻子瘫坐在椅子上,开始哭起来。儿媳难过地掩面而泣,现场的亲属也都落泪了。

  事件起因:

  歹徒入屋行窃败露被村民包围

  持刀具逃逸被围追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被入室盗窃的事主,她是田头村一出租屋的业主。据女事主介绍,当时她正在外面,被对面屋的邻居告知“你家好像有贼”。接报的事主马上向村治安队报警,同时叫左邻右舍帮忙包围门口。

  返回出租屋的事主入屋后随手将门反锁上。当她上到5楼时,发现一名约20岁的男子正在撬505房间的门锁。“我当时就拿着一根竹竿,问他是租住在哪间房的,但他没有回答我,而是匆忙从我身边走了过去,转身下楼。”事主称,待她追至楼下时,男子已经自己开门走出去了。

  走出出租屋的男子被人群包围住,人们试图将他擒获。但男子突然掏出了一把弹簧刀,现场无人再敢上前,男子趁机夺路而逃。在男子逃跑过程中,遇到了英勇的陈日牛,于是便发生了上述的事件。

  一名参与拦截逃跑男子的村民描述了追捕的路线。据介绍,陈日牛家的菜地离被盗事主家约100米,村民从案发的田头小学对面一路追拦,直至追到棕榈园楼盘旁的一堵围墙前才将伤人的男子擒获,整个追捕路线约600米。

  陈日牛其人:

  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

  案发后赶到医院的横沥镇城市综合执法分局工作人员陈建强,向记者介绍了陈日牛的家庭情况。陈建强说,陈日牛夫妻和儿子及儿媳4人目前均已失业。陈日牛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与邻里关系很好。陈日牛以前曾靠开摩托搭客帮补家用。

  “他就是这么个老实人,以前靠开摩托搭客帮补家用。禁摩后,他没有出去搭客,说一定要遵守政府的规定。”同来医院看望陈日牛的一名村民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陈日牛经过手术后被转至重症病房监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涉嫌入室偷盗和蓄意伤人的男子已被田头派出所拘留,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的调查。(文/图 记者董哲 通讯员李耀海、黄柏容 实习生夏鹏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