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开30万空头支票后 自导“溺海身亡”预脱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经理开30万空头支票后 自导“溺海身亡”预脱身
2009年10月30日 16:3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连电脑销售经理高某第一个跳进海里,再也没上来……

  随后高某的客户纷纷报案称,高某在跳海前用空头支票购买大量电子产品,涉案金额近30万元。第二个月,高某在沈阳开公司时落网。高某承认,急于开公司没有钱,就导演了金蝉脱壳闹剧。

  经理溺海 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大连警方的侦破记录显示,溺死海中的闹剧是高某自导自演的金蝉脱壳计。

  8月30日15时,星海湾浴场。4名年轻人焦急地望着海面,公司销售中心经理高某下海一个多小时了,无影无踪……

  这次海湾游泳是高某发起的,他和4名员工兴致勃勃地来到浴场。高某把手机、手表、衣物等交给一名不会游泳的女员工后,第一个跳进海里。之后就不见了踪影。天色暗下来,海里游泳的人都上来了,但还不见高某。4个同事开始紧张了。

  当晚,他们以为高某可能溺亡,报了案。第二天,他们花2000元雇人在出事海域进行打捞。但高某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失踪前 开30万空头支票

  警方介绍,高某遇难的消息传出后,与高某有着长期业务往来的马某开始着急了。8月28日,高某持银行转账支票购买他的80台某品牌的电脑显示器,总价79200元。马某在兑付支票时被银行告知,这张支票8月31日才能兑付。但8月31日,银行告诉马某,这张支票是“空头支票”。马某这时才知道和他一样遭遇的还有很多商家,大家赶紧报案。

  公安机关调查,在8月27日至29日的三天里,高某使用空头支票向多家电脑配件商户购买了80台电脑显示器、88块硬盘、80套键盘鼠标套件、80个电脑主板、80个电脑CPU、16台笔记本电脑,涉案金额近30万元。

  开公司差钱 导演溺水闹剧

  高某在非常敏感的时候突然溺水又不见尸体,这让警方产生了怀疑。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高某在事发前提走银行卡内大量现金,卡内只剩5000元,身份证和户口本也不见了。警方越发感到“溺亡”有假。

  9月7日,有人用高某的身份证在沈阳注册了一家科技有限公司,警方侦查公司的老板正是失踪的高某。

  9月30日,高某被警方抓获。高某承认整个金蝉脱壳的戏都是他一手导演的,他带着4名员工去游泳,趁乱从偏僻处上岸。他将骗来的货卖钱后用于雇员工和开公司了。他说,急于开公司没有钱,都是被钱冲昏了头脑。

  办案人员介绍,高某的连环骗局确实不多见,但也不高明。目前,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将对高某进行审查批捕。(华商晨报 记者 虞禄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