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人民沉痛悼念钱学森:“中国骄傲”一路走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乡人民沉痛悼念钱学森:“中国骄傲”一路走好
2009年10月31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31日电(见习记者 赵晔娇)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逝世的消息传到家乡杭州,家乡人民沉痛哀悼,或来到钱学森生前故居献上菊花寄托哀思,或在网络上留下真挚祝福:中国骄傲一路走好。

  敬献菊花寄哀思

  钱学森的父亲钱均夫是杭州人,曾出任浙江省立第一中学(现杭州第四中学)校长。钱学森3岁以前在杭州生活,1929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后,寒暑假均在杭州杭州市下城区马市街方谷园2号渡过。

  在钱学森的画像前,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学生张贤郑重地献上了一支白色菊花,他告诉记者:“5年归国路,10年两弹成。钱老先生一生致力于航天事业,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作为晚辈,我会以大师的精神为动力,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崛起尽绵薄之力,请大师放心。”

  钱学森故居的后门正是毛泽东在1958年视察过的杭州小营巷。今天下午,小营巷社区组织了全体社工、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居民,一同来到故居门口祭奠这位伟人,摆放整齐的一支支的白菊,代表着人们最深切的思念。

  网络哀悼帖点击次破万

  乡贤逝世的消息,同样在网络引起了轩然大波。记者登陆杭州当地最有影响力的网络社区看到,“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今在京逝世,他是杭州的骄傲”已登上了主页显著位置。短短几个小时内,该贴的阅读数已经接近2万,“一路走好”成为家乡人民最沉重的祝福。

  一名网民写下了数百字的感悟:“大师是我们七0后的精神脊梁,我们一直仰望着大师们的光辉不断的成长、努力。现在,大师们一个一个地离开了,我们的国家需要大师,我们不应该走西方国家曾走过的颓废阶段。信仰的建设,大师的树立,英雄的呈现,我们要绕过一个颓废的社会时代。”

  钱学森,1911年12月11日生,浙江杭州人,是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先驱和杰出代表,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 1955年,钱学森突破重重阻力从美国回到中国,致力于祖国的科技事业,他在回忆自己留学归国经历后表示,“在中国,比在国外更有发展和成就。”(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