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摘枣被电击烧伤 电力公司被索赔3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岁男童摘枣被电击烧伤 电力公司被索赔3万
2009年11月05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丰台区9岁的男童陈某到路边的枣树下摘枣时,被旁边的配电箱电击受伤。陈某的父亲认为北京市电力公司没有尽到相应的管理义务,因此代孩子诉至法院,要求电力公司赔偿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近3万元。今天上午,此案在丰台法院开庭审理。

  据介绍,2009年8月18日12点56分,陈某和小朋友在枣树下摘枣时,被旁边的配电箱电击受伤。经右安门医院紧急抢救,陈某下颌、双膝及左手烧伤。陈某在重症监护室住院3天后,转至普通病房住院3天。至起诉时,陈某的受伤部位尚未痊愈。陈某的父亲认为,电力公司没有对配电箱尽到应有的管理义务导致陈某受伤。

  电力公司代理人在法庭上表示,事故配电箱在1978年就已存在,事发时正是夏天,用电量增大,电表的断路器没有跳闸,配电箱当时应该是带电的。配电箱离地有1米多,但是施工队堆放了渣土,使孩子通过渣土堆踩到了配电箱上。电力公司认为应追加施工的某城建公司为被告。 (记者杨昌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