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打电话骗钱 反被机智机主套走14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子打电话骗钱 反被机智机主套走140元
2009年11月05日 16:1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骗子打电话骗钱,而李先生却让骗子倒赔了140元。3日,聊城市将军苑小区的李先生,得意地向记者讲述了他和骗子周旋,并成功让骗子倒赔140元的趣事。

  李先生说,10月31日晚,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准确地说出了他的名字。对方听起来不是本地口音。当李先生问对方是谁时,对方一直重复“听不出我来了啊”、“我是你老同学老付啊,你忘了吗”之类的话。“我去年接到过类似电话,被骗了3000元钱。”李先生觉得可能又是个骗局,于是将计就计,与对方聊起来。经聊天得知对方是德州人,想到自己没有同学在德州,李先生确定对方是骗子,便继续假装认识对方,和对方聊了十多分钟。

  第二天早晨,那个陌生号又打来电话,但对方自称是“老付”的朋友,说昨晚“老付”喝多了,在街上惹事被警察关起来,要交4000元罚款才能放人,但他手头只有2200元,问李先生能不能汇2000元钱过去,并把卡号给了李先生。“我在电话里假装把‘老付’骂了一通后,告诉他我现在只有1800多元,实在凑不够钱。”对方迟疑了一会儿说,“能不能先把现有的钱汇过去。”李先生装作很为难的样子,告诉对方“要不你先给我汇140元过来,我凑个整数一块儿给你汇过去”。对方未答应,李先生就骂了起来,“我和‘老付’是老同学了,还不相信我啊?你打给我140元,我想办法凑齐2000元汇给你。”同时,李先生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告诉了对方。

  李先生本以为骗子就此放弃了,不料一个多小时后,对方打电话称已把140元钱打到李先生卡上,让他查收并快点给汇2000元钱。 “我当时很吃惊,到网上银行一查,卡上果然多出140元!”半小时后,沉浸在喜悦中的李先生给对方发了个短信,称“已把钱汇过去”。不久,对方称没收到钱,催促李先生尽快汇钱,李先生以周末银行不上班为由推托。当天中午,李先生收到对方的短信:“终日打雁,今天却被雁啄瞎了眼。”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