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园老员工杀人潜逃 老板通风报信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烧烤园老员工杀人潜逃 老板通风报信被拘
2009年11月05日 16:14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嫌疑人捂面痛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车辆轻微刮擦,当事双方聚众斗殴,一男子被打死。正当警方将焦点集中在一名曾在烧烤园工作过的员工时,烧烤园老板夫妇给嫌疑人通风报信,导致警方迟迟未能破案,老板为此被警方刑拘,嫌疑人见此情况,迫于压力投案自首。美兰公安分局连续四年,破获现行命案获得了公安部的表扬。

  车子刮擦斗殴一男子死亡

  10月8日23时10分许,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和平南派出所接到指令称,在美兰区君尧村委会有人打架,要求出警。警方经过调查访问,发现一名男子受伤,受害人叫李某,因对方开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将李某的银白色雪铁龙车辆刮坏,争执过程中过来十几名男子,将李某等人围住殴打,李某被打倒在地,后被送往医院抢救。刚到达医院治疗时,受害人身体状况良好,意识清醒,警方初步判断为轻伤。李某在医院治疗的几天内,身体状况开始恶化,肾功能、呼吸功能等多个内脏器官出现衰竭,10月19日凌晨1时许,正当侦查员调查时,医院传来消息,李某抢救无效死亡。

  看录像专案组确认嫌疑人

  10月17日18时许,美兰分局刑警大队将案件情况汇报给美兰分局林晓东局长、高晓斌副局长。

  当天20时,高晓斌副局长带队赶到和平南派出所,在听取简要案情汇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侦查员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和嫌疑人的来历终于浮出水面。

  专案组成员到海口市多家医院进行调查了解,终于在武警总队医院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10月8日23时11分,该医院有两名男子曾到医院治疗,其中一名男子头部受伤流血,但刚挂完号,没有治疗就离开了医院,侦查员将监控录像调取并让受害人一方辨认,确认是当时案发现场行凶的两名犯罪嫌疑人。

  侦查员走访现场周围群众,以及对现场进行分析认为,君尧村的烧烤园并不是人员流动频繁的地方,到该地段吃夜宵的人员应该是烧烤园的熟人,烧烤园的员工以及老板极可能认识这伙打架的人员。

  10月18日凌晨1时许,警方将烧烤园老板冯某、员工潘某传唤到刑警大队进行询问。刚开始冯某和潘某并不承认认识行凶的人,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敷衍侦查员。侦查员看穿其心理后,严厉告诉两人,如果包庇犯罪嫌疑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在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后,冯某、潘某终于提供一条重要线索:当晚参与打架的人员中有一个人叫王华,琼山区人,30岁左右,以前曾在烧烤园当过员工,现已离职;另外一名男子只知道外号叫“阿光”。

  警方立即对王华进行抓捕,但是由于王华事先得知了侦查员的动向,早已逃逸不知去向。

  烧烤园老板通风报信被拘留

  该案受到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10月27日,侦查员发现,10月17日23时30分烧烤园老板冯某曾打电话给其妻子曾某,要其打电话给嫌疑人王华,告诉他刑警大队已经介入,并且已经知道王华是作案人员之一。该通话致使公安机关未能及时将犯罪嫌疑人王华抓捕归案,公安机关遂以包庇罪对冯某、曾某进行刑事拘留。

  嫌疑人压力大投案自首

  对冯某、曾某进行刑事拘留后,给犯罪嫌疑人王华造成了很大心理压力。一名群众正好认识王华,并得知王华的心理压力很大,有投案自首迹象,便要求做王华的工作,争取让王华尽早投案自首。警方多次到王华家中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2009年10月30日,王华终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到案后,王华对其于10月8日因车辆相撞引起打架并将李某打倒在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华还供述并辨认出其他几名参与打架的嫌疑人。

  11月3日,经过努力,又一名嫌疑人罗文(男,19岁,海口市灵山镇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经过短短十几天,“10.8”命案告破。刑警大队将继续追捕其余嫌疑人。

  记者采访嫌疑人

  嫌疑人捂面痛哭

  11月4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美兰公安分局采访嫌疑人王华时,29岁的他捂面痛哭。

  王华自称,当时他和几个朋友去烧烤园喝酒,后来有三个朋友提前开车走了,过了一会儿有两个跑回来说他们撞车了。他本来过去想调解一下,没想到后面就吵了起来,并打了起来。

  “他们(指王华的朋友)不听我的,现在连我也害了”,说着说着,王华捂住脸哭泣起来。(南国都市报 纪燕玲 金菊 李美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