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警方今年收缴各类假发票130余万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警方今年收缴各类假发票130余万份
2009年11月05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5日电 (记者 朱世强)甘肃省公安厅今天通报说,2009年2月至10月,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全方位开展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查处发票犯罪案件25起,收缴各类假发票130余万份。

  在此项整治行动中,甘肃省公安机关按照“打团伙、捣窝点、破网络”的工作思路,有机结合专项检查、线索排查、侦查稽查等工作机制,组织多警协作,强化综合整治,集中捣毁了一批制售假发票的犯罪窝点,共计查处发票犯罪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11个,摧毁职业犯罪团伙5个,收缴各类假发票130万余份。

  其中,兰州市公安局破获的“9.08”出售非法制造发票案,是2009年专项行动中,西北地区破获的假发票缴获量最大的一起案件;平凉市公安局及有关部门捣毁的制贩假发票犯罪集团,通过非法制造和出售假发票,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造成了大量税款流失。

  据了解,从公安机关缴获的假发票种类看,餐饮、住宿、交通运输、建筑机械、租赁、百货零售、汽车修理等行业使用假发票问题突出,尤其是建筑安装、交通运输行业的假发票开具金额巨大,造成税款流失也最为严重。犯罪成员主要来自浙江、广东、安徽、河南、湖南、江苏等地,他们多以名片制作、打字复印店为掩护,同制作各类假公章、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交织在一起,仿真度高、难识别,填开数额巨大,危害性较大。

  甘肃省公安机关对此将建立打击涉税犯罪的长效机制,规范警税协作行为,多措并举,从根本上整治假发票买方市场,净化税收征管秩序,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环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